天津爆炸追責牽動黑幕?交通委官員離奇墜亡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天津爆炸事故進入調查問責階段剛一周,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簡稱「天津市交通委」)的一名行政審批處處長就離奇墜樓身亡。由於該機構是天津港危險化學品經營管理行業主管部門,對危化品經營業務負有審批、監管職責,眾網民強烈質疑這名官員的死亡牽涉更深背景的黑幕。

據無界新聞消息,天津市交通委行政審批處處長董永存,8月26日上午從其單位的8樓蹊蹺墜樓死亡。警方稱,董永存墜樓的原因尚在調查中。外界皆猜測董某之死或與天津爆炸事件的追責有關。

資料顯示,天津市交通委是天津市政府2014年天津市整合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市政公路管理局、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而組成的新部門,董永存出任該機構的行政審批處處長至今。在此之前,董某曾任天津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法規處處長和水運處處長。

值得注意的是,董永存墜樓身亡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即公布了檢方和公安部門對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11名涉案公職人員被檢查機關以涉嫌「玩忽職守」等罪名立案偵查,其中就包括交通委主任武岱(正廳級),原天津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長李志剛(副廳級、已退休),和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港口管理處處長馮剛。

檢察機關指,作為天津港危險化學品經營管理行業主管部門,天津市交通委對危險化學品經營業務負有審批、監管等職責,有關責任人員未認真履行職責,違規發放經營許可證,對瑞海公司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監管不力。

此前《新京報》報道,據其獲得「不公開」文件顯示,天津市交通委涉嫌違規批覆涉事企業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試運營危險化學品半年。之後瑞海國際更是再無證運營8個月,直到今年6月才獲得經營危化品正式資格。

在這樣的背景下,董永存在此關鍵時間點上墜樓身亡就顯得特別的蹊蹺,引發網民的圍觀與熱議,「畏罪自殺」說,「殺人滅口」說,「丟車保帥」說等,種種猜想熱爆網路。

媒體人王星27日14:23發微博質疑:「天津港爆炸瑞海的審批人?瀆職罪最多判7年,此人何至於自殺?」

「咖啡葉子愛評論」也分析道:「事故直接原因都還沒調查清楚,當年審批的先跳樓了,怎麼想都不合理。就算是違規審批,當年的審批材料在形式上應該是完備的(造假的基本要求)。除非是當年違規審批被人抓住了確鑿證據。」

「踏羽歌行」則評論道:「棄車保帥意味明顯。下至地方,上至中央,太多人要保。他不想死,也有人一定要他死。」

「葉舟聽雨」感嘆說:「賭命的生意,一般人真做不了!」

「天行者2000」也分析道:「把領導供出來,不就是立功了嗎?鬧這麼大,除非是到頂了。」

「圍脖遊魂」諷刺說:「一人抑鬱,領導放心,全家安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