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登場 群創友達新品超吸睛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面板廠年度盛事,全球前兩大的Touch Taiwan展覽週三登場,國內面板雙虎的友達群創,搶在展覽中推出新產品吸引買主目光,而對於近年大陸紅色供應鏈8.5代廠擴增產能,在一旁虎視眈眈,友達認為,目前已經從過去產能競爭改變為價值競爭,而群創也表示,只要產品差異化做出區隔後,面板淘汰潮下,臺廠仍能站穩腳步。

現在面板用於各種公共以及生活領域,就像這個結合面板以及自動販賣機的機器,在日本大行其道。

科技產品結合多元生活需求,創造無限可能,台灣面板年度盛事,各家大推新品搶目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親自站臺,推出65吋ALCD超尖端技術液晶電視面板,號稱視覺效果直逼OLED,價格卻更低。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超尖端LCD,它是4K加曲面,加廣色域,又比OLED便宜了非常多,它可能只有幾分之一的價錢。」

而另一家大廠群創,也不甘示弱,推出65吋8K4K高解析度電視面板,搶佔家庭消費市場,預計明年第二季就能量產上市。

群創光電產品技術協理鍾朝鈞:「東京奧運NHK首次會去,會去撥出8K的訊號,所以我們是第一個在65吋這個等級可以產製的,一個面板,會擴及到所有的,大概是在五吋以上,會陸陸續續推出相關的產品。」

面板除了更大更薄,新品廣佈商務應用以及穿戴領域,不過國內面板產業面臨大環境變遷,下半年展望,業者繃緊神經,但有信心殺出一條血路。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其實我看法還是一樣,上半年是春天,下半年到秋天,今年的下半年的旺季,目前是不會到。我們從過去的產能競爭,我們現在是改變我們的方向,我們現在是改變成價值競爭。獲利的能力上面都會比以前提升很多。」

群創光電產品技術協理鍾朝鈞:「最後面還是不是景氣的問題,還在個別競爭力的問題。」

無懼中國供應鏈廠商8.5代廠傾銷競爭,業者有自信從技術與產品做出區隔,也順勢為台灣面板產業,爭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是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