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在北戴河要習近平「適可而止」 遭習嗆回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從周永康被正式雙規後,江澤民就感到危機來臨,曾經多次派人傳話給習近平王岐山,稱反腐需要剎車,但均遭習王冷處理。據港媒爆料稱,江澤民在2014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曾經當面要求習近平「適可而止」,未料遭習近平一番話嗆回,還字字帶骨。

據香港《前哨》雜誌最新一期報導,有接近胡耀邦家族人士披露,周永康被雙規後,江澤民頓感危機加重,籌劃阻止習近平繼續「打虎」。數月後,在中共高層齊聚北戴河消暑的聚會中,江澤民特意叫上曾慶紅約見習近平。

報導稱,江先是端起老領導架子,以教訓口吻稱,反腐打的是違紀違法幹部,疼的是組織,損壞的是黨的形象,反腐是雙刃劍,只能適可而止。

然後江澤民繼續批評習近平是「選擇性反腐」,只抓官二代,不抓紅二代,落馬部級以上官員中沒有團派人馬,並進而指責習近平「失了民心再失官心」,怎麼能治理國家?

習近平則不卑不亢軟中帶硬的回擊說,為避免高層幹部人心不穩,反腐策略都是從下往上查,從小往大查,比如從查谷俊山發現徐才厚問題,查石油幫發現周永康問題。現在令計劃的問題已經在從下往上調查,他哥哥令政策,還有幾個有牽連的山西省部級幹部,兩個月前已經雙規。而且令計劃一個人就具備了「紅二代」、「團派」的雙重身份,只要違紀違法,不是一樣照打不誤嗎?

據稱,江澤民仍然不服,質疑習近平是否會在胡錦濤說情後放過令計劃,習近平當即嗆聲稱,胡錦濤同志已經明確表示決不干預,而且6月才抓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省團委書記出身的副部級幹部。

報導說,最終二人話不投機,曾慶紅在旁草草打個圓場後即不歡而散。

據了解,江澤民已不止一次對習王當局的「反腐」表示「擔憂」。早在2014年中共兩會前,海外媒體稱,江澤民向習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等。4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江澤民向習近平施壓,要求中共現當局「收控、放慢」反腐敗運動。同年4月港媒也曾報導,江澤民不顧「老臉」,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運動能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