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聲發大財」是毒咒 致中國哀鴻遍野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明慧網電)中共近幾十年來宣導「悶聲發大財」,在這種道德觀的指導下,中國發生著一個又一個讓人聽到都會覺得毛骨悚然,親歷者更是痛不欲生的大事件。明慧網作者同化8月27日發表文章,揭示這一「毒咒」的冰山一角。

一、一個毒咒

2015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的慘烈情景還沒過去,幾百噸氰化鈉的劇毒空氣已經籠罩在國人心頭。至此,中國的「毒時代」達到新的高度:從毒大米、毒奶粉、毒膠囊、毒霧霾到劇毒空氣,五千年來從未有過!從礦難到血禍,從非典到汶川大地震,天災人禍越來越多,社會風氣也一日千里的往下滑。從2011年10月13日佛山的「小悅悅」事件、到大學生投毒、倒地老人無人扶、少女失蹤被害、養老院裏殺人、再到2015年8月13日三里屯發生砍人,一樁樁駭人的慘案就發生在身邊,近在咫尺;從全社會來看,大多數人都在做著發財夢,為了發財可以不擇手段,人心異變之廣之深,五千年未有!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透過社會亂象,我們隱隱看到一個陰影無處不在,那就是「悶聲發大財」的觀念。

2000年,一位香港女記者採訪江澤民時提了一句逆耳的問題,被江厲聲訓斥:「你們這些記者就是喜歡瞎起哄,太幼稚、太無知。中國有句話叫做‘悶聲發大財’,你們知不知道?這句話是最好的!」

我們要清楚江澤民說這話的背景,當時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已經開始,但是很多人對其迫害法輪功有不同想法,江澤民要大家不要對其迫害法輪功提出異議和譴責,要大家閉嘴,尤其是讓官員閉嘴,默許他們只要閉嘴就可以肆意貪污腐敗而不被追究,從而「悶聲發大財」。

法輪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不讓民眾做好人,把好人關進牢獄,放縱貪官污吏為非作歹,造成社會道德墮落,社會風氣被毒化。

「悶聲發大財」借江澤民之口,滲透進無數普通老百姓的頭腦,成了越來越多中國人的「處世哲學」和「座右銘」。起初人人都拿它當笑話聽,但就在津津有味的品玩間,心態、觀念和行為已經悄悄發生質的改變,這才是最可怕的精神毒咒。

二、毒理分析

1.破壞因果律

中國人幾千年來都相信因果報應,「善惡有報」是上至皇帝,下至平民小兒都懂的道理。無論世上發生甚麼變化,人們總會或多或少的約束自己,不行惡,少行惡,多行善,於是,整個社會的道德能夠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平。

「悶聲發大財」破壞了國人信奉千年的因果律,把發大財當作人生信條,為了發大財不擇手段,甚至不惜侵害別人的身家性命!

不再相信「善惡有報」的因果,發財至上,使得中國的社會道德底線像潰堤的洪水,一洩千里的下滑。成百萬上千萬的普通商家把化學物質、各種有毒的激素、生長素、數不清的添加劑用在產品上,眉頭皺也不皺,「良心」二字早就拋到腦後。

2.產生幻覺

「發大財」的毒咒,使人沉迷在追求發財中難以自拔。在今天的中國,人們熱衷於尋找「一夜發財」的途徑。自古以來,人們安於正常的生活,行行出狀元,即使戰亂也擋不住文化的繁榮。文革結束後出現了短暫的復甦,被「六四」槍聲終結後,全民下海;即使那樣,很多人還是懷抱道德理念在新的行業裏打拼。今天不同了,做實業的紛紛去炒樓、炒股、放貸;高校紛紛大上房地產項目;「車子、房子、票子」成了許多女孩的擇偶基本條件,全民被「發大財」的毒咒控制。

3.不擇手段成了潛規則

財富的正常積累不容易,人人都想「一夜暴富」,逼得人人加快產出,早日變現。不難想像,各種「生長素」、「激素」、「催熟劑」大行其道;各種「概念」層出不窮,目的是好去炒炒火,撈一筆走人。這快速生長的奧妙,很多是不能說的、要「悶聲」的,因為它那裏頭盡是缺德損人的東西。不擇手段成了潛規則,人人理解,人人接受。

普通人如此,貪腐官員更是如此。高層的不擇手段,與老百姓的不在一個層面上,而且決定性的推動了道德的敗壞。這兩年在國際上曝光的活摘器官惡行,就是中共控制下的軍隊、監獄、勞教、醫院等各大系統的集體犯罪,直接把納粹的罪行比下去了。

筆者有一次與上海一位頂尖的胸外科手術專家聊天,他屢次勸我,「小心(共產黨),沒用的。」但正是他,不止一次的帶著半是抑鬱、半是困惑的神態對我說:「這事(活摘器官)我知道,我們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嘛。」採取虐殺活人奪取器官的手段挽救病人生命?!這樣的專家心目中失去了善惡是非標準,和「懸壺濟世」的老祖宗相比,今天的醫德淪落到甚麼地步了?

還有一次,一位律師對我說:「死刑犯們在判決書還沒下來時,器官就已經被訂光了。」明慧網上有一篇文章,《死刑犯撐不起中共器官移植的蘑菇雲》(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2/7/213962.html),用大量的事實揭露:是眾多被秘密囚禁的法輪功學員被江澤民集團當成了活體器官供體庫,黨政軍聯手,殺人牟取暴利!

4.上行下效

上行下效。江澤民作為一黨頭目,把「悶聲發大財」作為自己的標誌性口頭禪,讓人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成功」例子。再加上他自己培植勢力範圍,儼然就是「悶聲發大財」的最高保護傘。各級官員動不動說:「你去告啊,你告告試試?!」「打死你白打死,你拿我怎樣!」他們誤認為靠著江澤民就有恃無恐,卻忘了善惡有報,忘了預料江澤民將是甚麼結局!

三、抓捕江澤民很重要!

江澤民道德腐敗,讓中國社會道德腐爛,讓人心失去希望,讓不擇手段發財成為中國人的毒咒。只有儘快抓捕江澤民,才會打破中國人的幻覺,重整中國人的道德理念,讓中國社會重新美好起來。惡夢醒來是早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