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涉嫌劇毒藥物交易 明日結案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21歲華裔青年程樂,涉嫌用網絡黑市進行劇毒藥物交易一案,日前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開審,由於法官想儘快結案,庭審程序進展迅速。明日將進入結案陳詞階段。

來自中國上海的程樂在去年12月,利用網絡黑市購買了蓖麻毒素(ricin),一種沒有解藥的致命毒藥,因可用來製成化學武器,被國際公約明令禁止使用。他沒有料到接洽賣家是臥底警探。

程樂在和臥底警探的加密通信中,曾詳細詢問此藥物的功用,並表示自己還有下線買家要買。他讓臥底警探把裝有此藥物的包裹寄到他家附近的快遞公司,並先後兩次帶著膠皮手套去取貨,被警方當場抓獲。

程樂在庭審中,極力為自己做無罪辯護,他聲稱他只是一個取貨的人,真正的買家另有他人,而且此人用他的電腦,上網絡黑市進行劇毒藥品的交易,與他無關,也不知情。

明日,檢辯雙方將對此案做最後結案陳詞。有望在短期內量刑。

程樂目前被控罪名有兩項,一個是試圖使用生物毒劑作為武器,如果罪名成立,將與恐怖份子列為同類,面臨終身監禁。第二項指控是用假名進行非法交易,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獄5年。

因程樂沒有美國移民身份,不能保釋,從被捕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