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買環保車拿五千?加州喊停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近期有加州議員質問,為何將納稅人的錢分發給富人?因為加州至少有近一千個年收入超過50萬的家庭,在購買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時,獲得了高達五千美元的補助。這些補貼款來自行車執照費和部分的加州煙霧費。此項目2010年啟動時的目標是儘快增加加州零排放車輛的數量,並沒有規定獲得者的收入限制。

目前已有11.5萬個購買或租賃綠能車的人,一共獲得了2.42億美元的補貼。其中有7,056人居住在經濟情況較差的地區,共獲得1,480萬元,不到總補貼額的6%。

調查發現,在1.5萬名願意告知年收入的受訪者中,23%的家庭收入低於十萬美元,有6%也就是959人的家庭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有28%的家庭收入在20萬美元到49.9萬美元之間﹔43%在10萬美元到20萬美元之間)。

去年州長布朗簽署法案,要求加州在2023年以前投入100萬輛零排放或低排放車輛。法案還指導空氣資源局為獲得補貼資格設置收入上限,並為中低收入社區和消費者提供更多補貼。

空氣資源局最近還通過去除50萬美元以上家庭收入者獲得電動車補貼的資格,但保留其購買氫燃料電池車的補貼,這一變化將在明年開始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