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降失靈 陸股再下挫 美股反彈大漲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再來關注股市消息:儘管大陸央行宣佈「降息、降準」,但週三,中國股市依然再次下跌;而美國股市終於擺脫了連日陰霾,三大指數開高走高,「道瓊斯」指數更大漲將近620點作收。

受到央行「雙降」的激勵,週三上海股市開盤後走高,盤中一度收復3000點大關,但最後卻又不敵強大賣壓,終場下跌37.68點,跌幅1.27%。

美國華爾街也終於擺脫連日來的低潮,三大指數開高走高,一路大漲,道瓊斯最後大漲619.07點作收。

標普與納斯達克也出現大漲行情,三大指數漲幅來到4%左右。

雖然股市止跌回升,但由於目前全球經濟依然不穩定,美聯儲也暗示,可能不會按照原計劃,在9月宣佈升息。

美聯儲紐約銀行主席William Dudley:「我個人以為,就現況來說,要在9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上,宣佈將利率常規化,似乎已經沒有幾週前來得必要。」

儘管美國經濟穩健成長,但通脹數字依然低於美聯儲預期的2%,也可能推遲美聯儲的升息計劃。

BNY Mellon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Leo Grohowski:「我們預期,通脹率將是1.3%,和上次發佈報告時相同,所以我們認為,不但是這樣的通脹數字,會促使美聯儲推遲利率緊縮政策,全球目前的財經消息與市場混亂,也有相同作用。」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