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站台人」提約法三章 斷江澤民後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 (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兩周前,中共官方媒體紛紛轉載矛頭直指老人干政的《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一文,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是習近平陣營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攤牌」之舉,習、江鬥正走入實質性決戰階段。日前,有港媒披露,習近平的「站台人」中共元老宋平,近期曾向中共退離休高層提出「約法三章」,力阻江澤民插手中共「十九大」的籌備事務。

據港媒《動向》雜誌報導,中共元老宋平曾給已退離休的中共原政治局委員寫信,提出「約法三章」:其一,自己做榜樣不以任何形式過問「十九大」的籌備工作;其而,上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家屬和直系親屬從經濟實體高管層退下;其三,家屬和子女公開國籍和居留權。

有分析指宋平此舉明顯是要敲打江澤民,預防其插手「十九大」人事安排,進一步削弱其政治影響力,阻斷其干政渠道。

有媒體曾披露,宋平與習近平淵源頗深——兩人都是清華校友,當年習仲勛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時,宋平是中共國家計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聯繫。近年來宋平力挺習近平反腐,曾多次出手力阻江澤民干政。

時政評論人士華頗曾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透露說,宋平一向看不上江澤民,他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所以和江澤民「格格不入」。

《爭鳴》雜誌曾報導,2013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時,江澤民又試圖干政,把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的信函發給120餘名退離休高級黨政軍官員。時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的萬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為此聯署寫倡議書,針對江的動作提出「六不要」—— 「不要提老資格、老上級干預黨政工作;不要對文件資料等作批示、批語;不要輕率評論政策、措施正確與否;不要搞串門宗派活動;不要向中央政治局、總書記送『建議』和『意見』;不要未經批准接受外界採訪和出自傳」等。

8月,《爭鳴》還曾發文披露,今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開會議,討論、審議、通過了將在2017年秋召開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習近平則同時兼任了這兩個小組的組長。

據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為: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范長龍,辦公室主要成員為王滬寧、栗戰書、趙樂際、趙洪祝、張陽、丁薛祥。

曾經主政天津的常委張高麗,以及政協主席俞正聲沒有入圍。

軍委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為:組長習近平,副組長范長龍、許其亮、郭聲琨,組員張陽、劉源、杜金才、鍾紹軍。

有時評人士分析稱,上述兩各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中,只有兩名江派要員張德江、劉雲山,其餘幾乎都是習近平的人馬。習近平陣營佔了絕對優勢。

也有輿論認為稱,中共目前內鬥激烈,已四分五裂。與此同時,全球退出中共各級組織的「三退大潮」也迅猛發展,到目前已至少有2.1億人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也許,中共等不到開什麼「十九大」就已解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