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維穩新措施 寄郵件實行實名制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中共當局即將舉行所謂70週年大閱兵,整個北京城幾乎是風聲鶴唳,為了確保萬無一失,現在連郵件包裹也不放過。中共當局對少數民族地區的保安升級,西藏、新疆與北京一樣,嚴格管控包裹郵寄,並施行實名身份證信息登記,如果用戶拒絕登記,就無法寄出郵件。

中共郵政總局8月14號,發佈關於加強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等,重大活動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8月20號至9月5號期間,對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郵件、快件實行實名收寄制度。8月20號至9月12號期間,對各地寄往西藏自治區的郵件、快件,實行實名收寄制度。9月15號至10月3號期間,對各地寄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郵件、快件實行實名收寄制度。公告規定,用戶拒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或者拒絕登記的,寄遞企業不予收寄。

林林總總的所謂安檢措施,都是因為9月3號大閱兵、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和新疆自治區成立60週年,即將到來。

廣州律師劉士輝:「郵政存在的目地,就是讓人即時通郵溝通訊息,現在斷了,不管是國內也好還是來自國際的,因為這種所謂的大閱兵這樣的一些事情來斷郵,我覺得這種做法應該是不合法,因為沒有法律根據。」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運營部經理劉勝玉對媒體說,「快遞實名制去年就已經執行了,只不過針對的是收件人實名,最近重申對於寄件人也要求實名,而且必須不打折扣地執行。」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以前是比較隱蔽,現在就是明目張膽這麼幹了,對西藏和新疆他們有個藉口,好像說是跟恐怖有關係,檢查一下包裹來遮人耳目。」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將於9月3號舉行抗戰勝利紀念閱兵,為確保屆時萬無一失,不僅在北京推出一系列保安措施,還加強了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控制。再加上9月1號的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和10月1號的新疆自治區成立60週年兩大重要國家級慶典,新疆和西藏也成為了重點監控區域。

邢天行:「最明顯的就是從訴江案開始以來,最近我也看了一些網上爆出來的,尤其是明慧網報出來的,不少法輪功學員在寄訴江信的時候,這個信件本身沒有到中央檢察院,而是在當地的郵局就被攔截了。」

目前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潮正在全球迅猛推進,提交刑事控告書的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不過,近期中共高檢表示拒收海外獨立快遞公司的信函,中國海關也給海外快遞公司施壓,拒收公檢法信函,試圖阻止海外郵寄控告書。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陳女士就是一個例子。陳女士從今年6月開始郵寄控告信,到現在這封郵件還沒有送出去。

控江華人陳女士:「退回來之後,還是那個人給我打電話說不可以,還是要我們取回來,說只要是公檢法的就不行。」

快遞公司工作人員:「最近我們接到的通知是,所有公檢法的信,現在全部不能寄。而且說句實在話,我給你放過去沒用,海關那是不會讓你進去的。這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接到通知說。說實在話,你就算是寄了,也不會讓你進國內的,每一封信現在查的很嚴,每一封信都打開來看。」

根據中國憲法規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護。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邢天行:「每一個人他所遇到的事情,他怎麼處理,就涉及到違法犯罪的問題,以法律來衡量,郵政系統人員也是一樣,這不存在誰命令你不命令你,因為國法也就在那裏擺著,郵政系統的每個人員應該很清楚,這個通信是自由的,但他這樣去做,也是違法犯罪。」

憲法還規定,公民對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機關進行揭發和指控的權利。

採訪/朱智善 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