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灰塵女士患癌去世 紐約市長悼念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被記者抓拍到而著名的「灰塵女士」保德斯,不幸患癌去世,得年42歲,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內的各方發出悼念之音。

2001年9月11日,年輕的保德斯(Marcy Borders)在紐約世貿大樓南樓81層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工作,當雙子塔遭飛機撞擊時,保德斯在南樓倒塌之前,衝出大樓,在大樓外被抓拍到渾身是灰塵的照片,從此她被冠上了911灰塵女士」(dust lady)的名號。

保德斯的兄弟邁克爾(Michael Borders)在臉書上發佈消息,與癌症艱難抗爭後,保德斯於美東時間8月24日晚11時10分不幸離世,終年42歲。

家住新澤西州Bayonne的保德斯,去年接受《澤西日報》(Jersey Journal)採訪時表示,她罹患了胃癌,正在接受化療,而她罹患胃癌的原因正是因為在911恐襲中吸入體內和接觸到的有毒灰塵。

2011年,保德斯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說,她在世貿大樓被第一架飛機撞上後,沒有聽老闆要求的留在辦公桌前,而是馬上逃到街上。她親眼看到雙子塔的北樓倒塌,在被驚呆的瞬間,她被一名陌生人拉進一棟建築的大堂,倖免被倒塌的大樓砸到,也正是在這裏,她被法新社記者Stan Honda抓拍到。

保德斯的去世,引來美國社會的震動。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推特上留言說:「保德斯的去世,讓人艱難記起接近14年前我們的城市遭遇的悲劇。紐約市把她所愛的人記掛在我們的心裏。」

911發生時,時年28歲的保德斯剛剛在世貿大樓工作一個月。這場災難讓她罹患抑鬱,並染上了毒癮,她因此丟掉了工作,喪失了對2個孩子的撫養權。

2011年4月,當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911的背後策劃者本拉登被美國海豹突擊隊擊斃時,保德斯歡欣雀躍,並從此擺脫抑鬱和毒癮,而且成功重新獲得對2個孩子的監護權,並找到了一份工作。然而不幸的是,她在2014年確診為胃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