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小胡錦濤」緊跟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在對地方反腐的大盤點中,被喻為「小胡錦濤」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排名第一。在「老虎蒼蠅一起打」為主旋律的當下中共政壇,有分析認為,胡春華跟風最緊。

8月26日,香港東網報導,最近12個省份公布2015年反腐情況和打掉廳局級貪官的成績單中,胡春華主政的中共廣東官場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廳級貪官;第二位是雲南,只有29人;第三位是河南,只有26人;第四位是湖北,只有24人。

後三個省份合計打了79人,還不夠廣東一省之多,報導分析說,可見廣東不僅是全國經濟第一大省,也是盛產貪官、拿下貪官的第一大省。

輿論認為,身為中共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有「小胡錦濤」之稱,乃胡錦濤刻意培養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裸退」,將權力完全交給習近平,二者形成共同對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同盟」。胡春華全力反腐,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以上傳言的合理性。

其實,早在2014年5月胡春華率先對中共廣東官場「裸官」進行整頓時,就引起各界的關注。當時《人民日報》援引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消息稱,廣東省已基本完成調整「裸官」崗位的工作,總計涉及數百人,其中調整市廳級官員9名。「裸官」被要求要麼把家人遷回國,要麼限時從重要崗位退下來,兩選其一。

從以往的報導看,胡春華對習近平跟風緊,習近平對胡春華也相當器重。2014年3月份,有報導稱,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繼續前任汪洋針對江系貪腐官員的清洗任務,曾因反腐遭到多次攻擊與恐嚇,因此,中共軍隊總參為胡春華提供4名一級特警作隨行警衛。

據香港《爭鳴》2014年3月號報導,中國新年期間,胡春華收到來自22個地區,內藏「野山參」、「蟲草」、「現金」、「外幣」、「金幣」等名貴郵包近50個。中紀委已列作有組織策劃對胡春華政治上陷害定性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