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南海人士:江澤民可能缺席9.3大閱兵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9.3大閱兵中共元老們誰登天安門觀禮,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之一。外媒透露,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也可能缺席9.3大閱兵,原因是「身體不適」等。此前,江澤民多次缺席一些重要場合,也未出鏡。據稱,天津爆炸後,習近平當局已經限制了江澤民父子的行動自由。

博聞社報導,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江澤民也可能缺席9.3大閱兵,原因是「身體不適」及「不希望給中央添麻煩」。

此前,江澤民在中共的一些活動中也多次缺席。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官媒報導稱,習近平、胡錦濤等到八寶山公墓送別。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6月19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遺體火化;7月22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萬里遺體火化。習近平等中共現任常委與胡錦濤均參加了葬禮,而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第三代」無一人露面。喬石、萬里、尉健行去世後,官媒均突出「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質疑,江澤民或已被習近平當局限制行動,不準其進京。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共12到15天,有5大「4虛1實」會議,其中包括退休高層座談會。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等40多名正國級、副國級退休高層與會。

會議中,當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出現痛哭場面,會議多次中斷。從報導看,江澤民未出席這個退休高層會議。

北戴河會議期間,大陸官媒以及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的媒體密集公開點名或影射江澤民。

8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文章,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休後,仍安插「親信」、發揮「余權」,讓新領導「左右為難」等。

8月12日,天津爆炸一聲巨響。8月15號,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說,大爆炸後,習近平當局暫時限制了江澤民父子的行動自由。有關評論將爆炸的政治背景指向了江澤民集團。

8月19日,中共官媒刊發文章稱:「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在天津大爆炸發生後,習近平罕見的用了「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和「反對改革的力量」這樣的說法,評論認為,透露出天津大爆炸的陰謀論必然存在,並且直接指向了江澤民。

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稱,天津大爆炸後,習近平兩晚沒睡著。8月15日,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及其兩個兒子採取行動,暫時限制其行動自由,曾慶紅也被控制在家。習近平本不打算這麼快就處理江澤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個轉折點,把習、江矛盾公開了,雙方處於你死我活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