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連玩出高難度動作 驚呆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接連拿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後,驚呆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秘聞,近期被爆料出來。據稱,江澤民心裡一直在琢磨如何在習近平身上玩出另一個「江澤民——胡錦濤」模式,沒想到自己看走了眼。

近期,海外中文媒體登載一本關於習近平上台後在險境中如何反腐打虎的電子書,書中披露,習近平上台後展開的猛烈打虎運動,給江澤民造成的震驚,以及給曾慶紅造成的危機。

書中指出,由於江澤民的權癮一直影響到到習近平上位後,不過到2014年之後,情況開始有了變化,習近平打擊中南海大老虎的動作開始直接涉及到江澤民。

書中評論,中共政治局、常委級的高官大部分都是江澤民安插的哥們和哥們的哥們;習近平如果要履行他公開宣示的打大老虎的誓言,就必定會涉及到江澤民的馬仔。這樣一來,習江二人的衝突難以避免。

習近平執政後「漸入佳境」後,開始玩出連串令人驚訝的高難動作,結果驚呆了江澤民。書中說,習近平原來是「一個深藏不露的大男兒」,這一點江澤民是沒想到,他心裡一直在琢磨如何在習近平身上再玩出一個「江澤民——胡錦濤」模式。

當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這兩隻大老虎之後,二人雖然夠不上曾慶紅與江澤民有那種哥們兒關係,但絕對都是江澤民的馬仔。書中說,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江澤民當中共軍委主席時,徐才厚是中共軍中總政治部主任;江澤民「無奈」辭去中共軍委主席那年,徐才厚被江澤民寄託重任,升為中共軍委副主席。

周永康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密政治同盟,書中說,有消息披露,周永康在不同職位上均有不良行徑,但因為江澤民的力挺,不但沒遭到處理,反而節節高升。是江澤民把周永康一路提拔成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政法委書記,直到中共九常委之一。當然,這其中還有中共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幕後推動,但幾乎沒有人懷疑最後都是經過江澤民首肯的。

周永康在2013年年底被查,但到2014年7月才正式被捅出,書中分析說,最大的阻力來自江澤民。

周永康供出曾慶紅

書中說,在習近平圍獵江澤民養肥的大老虎中,徐才厚、周永康之流,他們與江澤民的關係最多是主人與馬仔的關係;而曾慶紅卻是江澤民的鐵哥們,周永康之流的地位比曾慶紅差的不是一星半點。

江澤民開始反對習近平收拾周永康和徐才厚,但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徐才厚這群「新四人幫」針對習近平的奪權計劃被披露出來後,江澤民趕緊與周永康等切割,不敢再保,甚至還傳出江澤民「大罵」周永康的消息。

但是,周永康被抓後,故意捅出了2011年夏天江澤民死亡烏龍新聞期間,曾慶紅與他密謀讓薄熙來到北京取代習近平的計劃,結果江澤民的鐵哥們被拉下水,江澤民再想切割沒那麼容易了。書中說,周永康深知曾慶紅對江澤民的分量。當周永康把曾慶紅供出來後,北京最驚險的政治決鬥開始了。

習近平的反腐之戰成了江澤民與習近平的戰爭。2014年5月14日,江澤民讓兒子江綿恆陪同曾慶紅,參觀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以此顯示江澤民與曾慶紅的鐵哥們關係,而曾慶紅當時已陷於人身自由都被限制的傳聞之中。

書中說,曾慶紅是江澤民北京政治生命的全部,沒有曾慶紅,江澤民不可能有13年的穩定統治期,也不可能有以後仍在中共政壇上的長袖善舞。

外界觀察到,繼2015年上半年中共官方媒體熱炒「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痛批「大清裸官慶親王」之後,近期,中共官媒又掀起批判「人走茶不涼」的「退而不休」老人干政現象。有分析認為,這些信息或已釋放出習近平隨時有可能對曾慶紅和江澤民最終下手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