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常委級的高官被盯上 女兒曾與一滬官同居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使「拉幫結派」成為中共政治體系敏感詞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也被曝料存在同類問題,其遼寧幫也面臨被清剿的處境,而且其利用職權為子女尋租的醜聞也不斷被翻炒。

8月25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文章披露說,令計劃之後,李長春成為「熱門」的常委級的「大老虎」人選之一。

曾任中共遼寧省省長的陳政高被傳涉嫌拉幫結派,是遼寧貪腐集團的總保護傘;但有政界人士說,其實遼寧貪腐集團真正的後台是已退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有業內人士稱:「在中國,本來『精神文明』只是一個空洞的名詞,到了李長春的手上,就變成了現錢。」李長春執掌意識形態時,掌控280億的外宣經費。

文章披露,李長春的兒子李慧鏑和女兒李彤都沾了不少老子的光,問題也都不少。李彤和一度是接掌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一職最熱門人選的「60後」高官黎瑞剛同居過一段時間。

知情人士透露,黎瑞剛離過婚,李長春反對女兒和黎在一起。後來,黎瑞剛從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任上突然宣佈棄政從商,一度令上海官場十分震驚。

2015年1月5日,一張中共上海市當局人事任命文件截圖在網上流傳,引起媒體的關注。文件稱,中共上海當局同意免去黎瑞剛上海文廣總裁職務,任命王建軍為總裁。文件日期是2014年12月26日。

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中共中央巡視組此前的巡視有關。2014年10月29日,中共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巡視上海時,點名上海的文廣系統:少數官員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官員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文廣系統有的單位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

巡視組的通報,使得黎瑞剛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家族的利益輸送關係再次受到各界關注。

據《大紀元》早前披露,中共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黎瑞剛,出任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和有國資背景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董事長之後,他相繼控股了星空衛視、全球最大的當代華語電影片庫Fortune Star,旗下的「燦星製作」成功引進並開發了《中國好聲音》、《中國達人秀》等品牌節目。

據海外媒體透露,CMC幕後的真正老闆正是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她通過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3個月內海撈17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加多寶飲料6000萬元的廣告支持以及黎瑞剛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廣的權力,將上海文廣下電視節目的數億廣告,違規轉給《中國好聲音》節目。

據稱,黎瑞剛和李彤關係曖昧,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的理財官。知情者強調,李長春不只是單純的經濟問題,更關鍵的是,他是中共前常委中薄熙來最重要的兩名支持者之一(另一個是周永康),他也是遼寧幫的首要人物,和薄熙來有長期密切的私人關係。

有分析認為,涉嫌參與政變謀反的中共政法系統大老虎周永康被擺平後,中共文宣系統的前任大老虎李長春和現常委劉雲山是習近平遲早要解決的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