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嚴查 韓裔美甲店同樣面臨困境 (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十一)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紐約州最近嚴查美甲店,讓業內人心惶惶,希望能有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僅是華裔業者,紐約的韓裔美甲協會會長今天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紐約州的嚴查行動讓韓裔美甲業者也面臨困境。

韓裔美甲協會會長李相鎬:「這一次檢查人員在一家店內就查二、三個小時,他們查細節,所有問題都罰,有的罰款20或30多項,寫了滿滿一張紙。」

他表示,最擔心檢查人員問員工的工作和工資情況,因為這方面罰款金額很高。

韓裔美甲協會會長李相鎬:「我們很擔心,也不清楚會怎麼樣,他們開始寫罰單,有幾家店已經收到。有一家店罰款2萬1千美元,是兩個員工的店﹔另一家店罰款10萬,有9名員工,查了這9個人。」

韓裔美甲協會也希望能讓州政府先停止這種檢查,先溝通了解。

韓裔美甲協會會長李相鎬:「我們和州政府多次提出,我們需要幫助,因為我們雖然知道法規,但是不能準確了解具體法律條文。」

應州府的要求,韓裔和華裔的美甲協會一起,將從週二、8月25日上午11點到下午2點,在法拉盛大同宴會廳(Dae Dong Manor,地址:150-24Northern Blvd.2Fl. Flushing, NY11354)舉行講座,介紹如何購買員工保險。

韓裔美甲協會會長李相鎬:「州長代表會出席,財政局人員,還有保險公司也會去,他們解釋如何買員工保險,在前面馬上就可以當場申請購買。」

部分大紐約地區的華裔美甲業者,也決定在週二、8月25日關店一天,表示對州政府規定的抗議。

紐約州政府開始對美甲行業進行嚴查整頓之後,我們看到不僅僅是華裔業者,還有韓裔美甲店也都面臨前所未有的艱難局面。整個美甲行業後續將怎樣發展,我們會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