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道指盤初重挫1000點納指開盤暴跌8.4% 阿里巴巴跌破發行價

【新唐人2015年8月24日訊】自中國央行兩周前大幅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後,全球股市市值蒸發近5萬億美元。市場主要擔心中國經濟增長乏力,美聯儲加息時間臨近,以及油價進一步走低。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盤初重挫1000點,創雷曼危機以來最大跌幅。雖然稍後有所回升,但如此大的跌幅讓人心驚膽寒。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開盤下跌393.85點,跌幅8.37%,報4312.19點。標普500指數開盤下跌59.76點,跌幅3.03%,報1911.13點。蘋果股價大跌6%,跌破100美元,創去年10月以來最低記錄。阿里巴巴股價跌逾9%,報61.93美元,跌破68美元的發行價。

盤前標普、納斯達克和道瓊斯股指期貨均跌5%,觸發熔斷機制,目前美國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貨暫停交易。

全球股市近期劇烈調整,而美國原本作為相對堅挺的一個市場,上周四也終於抵擋不住,周五標普500指數收盤跌2.1%,創下18個月來最大跌幅。

相較股市,資金更願意選擇黃金、國債這樣的避險資產。然而避險資產也不一定安全,今天大宗商品無人倖免,白銀、鈀金、鉑金紛紛加入跳水梯隊,全線下跌。

人民幣市場上,離岸人民幣快速貶值,在岸跌破6.4刷新逾四年低點,離岸人民幣跌破6.5。

市場如此下跌的情況下,美聯儲還會加息么?是否是全球經濟危機的開端,我們靜觀其變。

(新唐人记者茶叔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