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老總遭投資人扭送公安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大陸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無法兌付投資人,涉及20省22萬投資人,總金額約400億元。受害投資人多次維權,沒有結果。22號上午,董事長單九良在上海被投資人扭送浦東公安局,400投資人聞訊趕來,下午警察放走單九良,抓走7投資人。

據了解,22號清晨,泛亞董事長單(音:shan 第四聲)九良在上海浦東金茂大廈準備趕往機場時,被數十名上海投資人,扭送到浦東分局門口,整個上午沒人理睬,聞訊趕來的投資人有400人。下午一點半,警察將單九良帶走,並抓走7名投資人。

受害投資人金先生:「在浦東金茂大廈,早晨6點多鐘,把他送到公安局去的,400人左右,單九良沒有打,只是拉他的胸口,抓他的衣服,他一直在車子裡面,在公安局門口都是有警察在場的,還沒立案就放人。」

2010年在昆明成立的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無法兌付的是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理財產品,投資人表示,今年四月份起,「日金寶」限製出金,光上海的受害者就一萬五千人,投資金額100多億元,很多人投入全部的身家和一生的血汗錢,生活都發生困難。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它有政府的批文,雲南省政府的背書,它的宣傳就是中央電視臺有報導,一些經濟學家也給它宣傳。政府到現在沒有出面給我們一個交代,逃避啊派他(單九良)出面,圍堵但是警方出面放了,現在說的是重組嘛。」

受害投資人還揭露:泛亞交易所違規經營,稱為「泛亞特別模式」,瘋狂操縱稀有金屬價格,其中僅「銦」的價格高出全球交易所銦價格的40%到60%。泛亞與供貨商大賺差價,投資人卻血本無歸。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