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狂瀉8.45% 股民失信心 亞歐股市全面下挫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星期一,中國股市繼續暴跌,滬綜指數到早盤收盤時,跌幅高達8.45%,至此,今年以來的漲幅已經全被吞蝕。由於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擔心持續,香港恆生指數也下跌了將近5%,其他亞洲股市,當天也普遍下跌。在歐洲,英、法、德等國股市開盤後都至少下跌了2.5%。

儘管北京方面出臺了養老金入市的政策,但投資者仍然對中共穩定市場的能力缺乏信心,中國股市也沒有扭轉跌勢。

歐先生上海股民:「中國股市只有投資沒有回報……股民失去信心。」

星期一上午開盤後,滬綜指數最大跌幅達到8.45%,深成指數跌幅也達到了5.51%。香港恆生指數開盤後,下跌最高達到900點,跌幅接近5%。

其他亞洲股市也普遍下跌。日經指數開盤下跌2.4%,創下5個月新低。澳大利亞、韓國等其他股市也都連續下跌。

上週,滬綜指數下跌了12%,從6月份以來,纍計下跌已超過30%。這引發了全球性的拋售。美國道瓊斯指數一週的跌幅高達6%,英國金融時報指數一週下跌5%,都創下年度最大跌幅。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