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很多DCIS病患或當乳癌被治死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份最新的研究結果讓乳癌患者頭暈,更讓醫生開始激烈辯論。這項結果揭示,很多罹患所謂乳腺導管原位癌(DCIS)的患者,很可能是被當作乳癌治療而導致最終的死亡。

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JAMA腫瘤學雜誌(JAMA Oncology)最新一期刊登文章,報導了研究團隊耗時20年,追蹤10萬名被診斷出有乳腺導管原位癌,也即乳癌0階段的患者,發現她們中只有517人最終因乳腺癌離世,只佔總數的0.5%。

從發病人群來看,黑人婦女和檢查出DCIS時為35歲的婦女,最終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最大,年齡小於35歲的婦女檢查出DCIS後,死於乳腺癌的患者比例是年長者的18倍。

文章的作者之一,多倫多大學女子學院醫院的納羅德醫生(Steven Narod)表示,通常醫生根據腫瘤的大小和發展的快慢來決定乳癌的嚴重程度,然而事實上,一半長有腫瘤,通過放射療法治癒的婦女,最終仍死於乳腺癌。乳腺癌復發通常悄無聲息,直到被發現時通常都已經太晚。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胸部外科醫生阿泰(Deanna Attai)表示:「並非所有的浸潤性癌變都會形成腫塊。」「需要採集一些細胞深挖它的成因。」阿泰醫生認為DCIS就是乳癌。

納羅德醫生認為,此時是否動手術,需要病患與醫生共同分析,做出恰當的決定。

對於這份報告,NBC引述美國西雅圖弗雷德和記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son)的乳癌研究員波特醫生(Peggy Porter),認為這項研究沒有分析出哪一種DCIS危險,哪些不危險。

波特醫生表示,很多DCIS患者不接受手術,終生沒有罹患乳癌,但有些的確罹患了乳癌,甚至一些通過放療已經治癒DCIS的患者,最終仍因乳癌離世。

阿泰醫生表示:「我們經過30年的追蹤,發現更多的手術並不意味著更好。」「那些DCIS患者和浸潤性癌症患者,選擇放療的存活率並不比切除術(切除腫瘤及周圍的組織)的存活率高。」

阿泰醫生認為這項研究讓病人更加迷惑,她認為婦女改變生活方式,多運動,多吃健康食物,戒掉酒,就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實際上,對癌症和其它很多疾病,我們並沒有我們希望能擁有的控制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