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罕見在北京向韓喊話 央求大哥搭救?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北京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著中共9月3日,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儀式之際,韓國和朝鮮局勢突然緊張,劍拔弩張。媒體披露,21日17時起朝鮮宣布進入「准戰時狀態」,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罕見在北京向韓國發出最後通牒。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是在央求中共大哥搭救?

據BBC中文網8月21日報導,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8月21日罕見在北京向韓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韓國48小時之內停止對朝廣播,否則朝鮮將發動軍事行動。

朝鮮宣布,如果韓國在48小時內不停止對朝心理戰,將採取能打擊韓方心理戰手段的軍事行動,並積極應對敵人有可能進行的反擊。韓國則在警戒態勢上調至最高級別以後,與美國接連啟動聯合作戰體系應對朝鮮開炮挑釁,並上調對朝情報監視級別。霎時間,韓國和朝鮮緊張局勢吸引了全球的關注。

外界分析認為,朝鮮駐中國大使池在龍8月21日罕見在北京向韓國發出最後通牒,金正恩此舉可能是在央求中共大哥搭救?

據BBC中文網駐漢城記者楊虔豪近日表示,近來,韓朝關係緊張。8月4日,韓朝非軍事區韓方一側發生2次爆炸,造成2名韓國軍人重傷。韓國國防部調查團認為,這是朝方埋設地雷所致。但朝方對此否認。作為報復,韓方重啟對朝擴音喊話。

外界觀察注意到,韓國對朝廣播事件以發生了10天,朝方如今才對韓做出反應則顯蹊蹺。而且,值得關注的是,就在韓朝雙方交火當天之前,韓國方面宣布總統朴槿惠將於9月2日至4日訪華,出席中共抗戰紀念活動(韓聯社消息,儘管朴槿惠是否出席閱兵式尚未確定)。

此次朝鮮向韓國開火,不能不讓人認為金正恩是藉此表明此次對中韓交往的態度,中韓關係熱,金正恩又一次大發「脾氣」,「心理戰廣播」事件,只不過是金正恩的1個幌子而已。

但也有觀點認為,局勢看似一觸即發,其實在觀察人士看來這不過是雷聲大雨點小。首先炮擊是象徵性事件,朝鮮的炮擊並沒有直接打擊韓國對朝廣播的喇叭,也沒有射擊人,進行的是非瞄準軍事動作。2010年延坪島炮擊之後,朝韓就進行過多次非人員傷亡性質的互相炮擊。此次炮擊按照慣例並不是極為嚴重的行動。

據美國之音8月22日報導,朝鮮警告韓國,在星期六之前停止隔著邊境用擴音器進行反朝鮮的宣傳廣播,否則將面臨強大的軍事反擊。

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安明勛在紐約對記者表示,朝鮮軍隊不是在「空談」。安明勛說,韓國的廣播構成「戰爭的公開行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非軍事區附近的部隊進入「准戰爭狀態」。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希爾說,在南北方發生炮擊之後美國官員希望與韓國協調。他說,「在發生這種情況時,我們與韓國協商以掌握事件的準確事實,並討論我們將如何應對。」希爾沒有透露任何其他細節,但是說在韓國的美軍部隊以「提高警惕」的狀態參加演習,並保持這種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