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疾病仍為美頭號致命殺手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現代人吃得過於精緻,營養過剩,缺少運動,再加上面對緊張的生活和精神壓力,導致更多人罹患現代文明病。冠狀動脈主治醫師馮國憲近日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心臟病仍是在美國造成死亡的頭號原因,因此血糖、血脂及膽固醇的控制不能疏忽。

馮國憲為介入性心臟專科醫師,擁有皮外心臟瓣膜置換手術等多方面專業知識,並創辦康柏心臟血管醫療中心,與西奈醫療中心攜手合作。

醫學博士馮國憲:「雖然很多藥物效果好,但冠心症仍是美國第一致命殺手。」

有三件事可以控制又稱為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症

醫學博士馮國憲:「血壓需控制、血糖須控制、膽固醇須控制,這三事掌握好,可以帶來健康的身體與心臟」。

他提醒已經在吃藥的人不能擅自停藥。

醫學博士馮國憲:「藥物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消除體內發炎現象,血管就較不易破裂或阻塞。」

有人擔心吃藥會有副作用,但馮國憲表示,這些副作用和對肝臟的損害大多可以恢復,且盡責的醫師會持續為病人檢驗,作出調整。

研究顯示,目前美國前十名致命疾病,依序為心臟疾病、癌症(惡性腫瘤)、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中風(腦血管疾病)、意外事故傷害、阿爾茨海默氏病、糖尿病、流感和肺炎、腎臟疾病(腎炎,腎病綜合症,和腎病)、自殺(故意自傷)。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