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醞釀超級政治風暴 驚人消息隨時爆發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8.12天津大爆炸之後,習近平下令要求嚴查爆炸原因,追查相關責任人之外,還緊急召開了第15次深改會。有港媒根據中共黨媒對以上會議的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在醞釀超級政治風暴,中共官場隨時可能爆發驚人消息。

8月19日,中共央視網刊登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針對習近平18日主持召開的「增強改革定力」深改組會議,發表評論稱,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8月21日,香港東網評論文章分析說,署名國平的這篇文章來頭不小,其中所指的反改革力量到底是誰,令人深思。

文章介紹說,「國平」是一支由中共《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官方喉舌的評論員組成的網路評論隊伍,其評論與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取名「國平」就蘊含「國家評論」的意思,每篇評論總是在關鍵時刻表明一種政治態度或者為一場政治運動提前造勢。

時值習近平執政新班子受到股市打擊尚未解脫,又遭遇舉世震驚的天津8.12危化品倉庫大爆炸對經濟發展造成重創,外界認為,習近平上位以來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和壓力。

東網的評論分析說,習近平新班子推進的改革觸及中共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等諸多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困難之大、阻力之多,確實超乎想像,尤其是一些既得利益階層的核心利益受到損害,正醞釀瘋狂反撲,這股勢力盤根錯節,上至廟堂下至江湖,都大有人在。

7月上旬引發各界廣泛關注的A股暴跌成災,就被外界曝料認為是習近平敵對派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及其心腹要員曾慶紅家族,動用海量巨資介入所致,最後習近平陣營定性「惡意做空」,動用警力救市,才免除金融崩潰的危局,引發國際熱議。

外界認為,持續低迷下行的中共經濟,目前是習近平陣營的最大短板,是敵對派系攻擊施術的目標。為了解救經濟危局,7月下旬習近平陣營連出組合拳,以反腐重拳針對股災進行回擊。先是在7月20日雙開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然後緊接著突然拿掉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7月30日,中共建軍節前夕,又拋出軍中大老虎郭伯雄;使得外界輿論把打虎方向引向這些「老虎」的總後台江澤民。

8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評論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接近點名批判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以至於有文章直接認為,江澤民危矣。

香港東網的評論說,眾所周知,中共十六大之後,江澤民雖然卸去了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職務,但仍然把持最具權力的軍委主席一職多年,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軍中大老虎,眼中只有江主席,絲毫看不起胡錦濤。

文章稱,據說習近平在查辦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時,江澤民曾一度向習近平打電話,但遭到冷遇。所以,中共黨報發表「人走茶涼」那篇文章,就被認為是習近平為清算「老老虎」做輿論準備。

但是,就在輿論「討江」白熱化之際,8月12日深夜,驚天動地的事件發生了,相當於2.9級地震的天津經濟開發區大爆炸出現,海內外輿論一連數天頭版頭條都被「大爆炸」佔據,「討江」輿論似乎「煙消雲散了」。

經過「手忙腳亂」「狼狽不堪」的災情處理,緩過勁兒來的習近平李克強緊急召開「深改組」會議,定性「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應對所面臨的阻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8月18日召開「深改組」會議的當天,有著石油系統背景和天津官場烙印的中共國家安監局一把手楊棟樑,突然落馬,被外界認為是給天津大爆炸死難者「頭七」祭旗,同時是對敵對派系的再次打擊。

東網的評論說,署名國平的文章「在關鍵時刻表明一種政治態度或者為一場政治運動提前造勢」,並舉例說,中共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題詞,近期被工程人員清除現象,折射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下一步中共政局將如何變化?各界如觀戲猜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