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13部華語片公映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第40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10號開幕,主辦方透露,將有13部華語片在多倫多公映,包括《三城記》、《香港三部曲》、《靈魂的路徑》等,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為期11天的第40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少不了精彩的華語愛情片,其中著名演員湯唯、劉青雲主演的愛情片《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是全球首映。
  
由湯唯、劉青雲主演的愛情片《三城記》由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位年輕寡婦與特務在戰爭年代相戀後難舍難分的愛情故事。

另一部王志文主演的愛情片《回到被愛的每一天》(The Promised Land)的全球首映禮上,您將看到中國一個小城鎮長大的女子北漂的感情生活,失去未婚夫後她傷心的回到家鄉,如何面對複雜的愛情與生活。該國語片由何平執導,王佳佳、張譯、劉儀偉等主演。

入圍的華語片中也有粵語和藏語片。

導演杜可風的粵語片《香港三部曲之開門見山、愚公移山、後悔莫及》(Hong Kong Trilogy: Preschooled Preoccupied Preposterous)採用記錄片與小說的手法,講述了青年人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故事。
  
藏語片《靈魂的路徑》(Paths of the Soul)全球首映上,您將看到走2,000公里山路,到達拉薩(藏人的聖地)朝聖的藏人。
  
馮小剛主演的新片《老炮兒》(Mr. Six)和張艾嘉執導的台灣電影《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為北美首映。

《老炮兒》有比較多的驚險打鬥場面。一個北京人的兒子被綁架了。然後孩子的父親和他的老朋友們站起來捍衛自己的尊嚴。
  
《念念》演員陣容強大有李心潔、梁洛施、張孝全等。《念念》講的是兩個家庭的陰影輪迴,劇中三位年輕人有不少感情戲。
    
其他入圍的華語片包括《刺客聶隱娘》、《華麗上班族》、《山河故人》、《殺破狼2》、《那日下午》(Afternoon)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