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新永:我的聲明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電】[編髮者按]於新永,2015年8月7日前去旁聽丁漢忠血拆案的二審,在法院門前被抓捕。這是他於21天前寫下的文字。於新永,一個沒有自己個人訴求的「維護民權專職志願者」,一個大寫的人!他在感受到馬上失去自由之際,給朋友們、給社會留下這段話。

通過《我的聲明》,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捍衛民權志原者獻身的無畏,無私的胸懷,凜然大義!

在這裡,讓我們看到人權民主憲章的光輝,看到先站起來努力撐起一片天空的壯舉,看到一定天亮的未來!

警方對我秘密調查,我早就知道。此前各地朋友傳來我被調查的信息,我一笑置之。今天,濰坊血拆案中一審被判死刑立即執行的丁漢忠,二審開庭在際,警方向其女兒丁玉娥審訊式地調查我,這讓我認識到很快被抓捕已是事實。所以,寫本聲明,以此作個交待。

從我的被抓捕來看,當前全國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只是當局行動的一部分,對全國維護民權人士全面打壓,才是此次行動的根本內容。

對此前出台的《國家安全法》,我並沒有仔細研究,只是驚訝於當局對局勢的判斷如此短視,驚訝對民間正義抗爭的聲音如此草木皆兵。對國內維權者們以准恐怖分子對待,讓人看到「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很快被放逐的周厲王!

是於2013年初,積澱於胸懷的社會認識,促使我放棄七、八千元月薪的工作,作為一個無個人訴求者走上了維護民權之路。我對濟南國保曾明確說,中共和維穩官員不是我的敵人,我希望中共正確認識社會現實走向開明進步永遠執政下去,不致出現改朝換代的大動蕩;我說,當下政局與半個世紀前我父親被打成右派時如出一轍,是中共自毀長城,在自掘墳墓的同時,把中國人民拖向災難的深淵;我說,毛時代的閉關鎖國永遠過去,國家社會向普世價值靠攏是誰也阻擋不了的;我說,站出來維護民權的我,最多是一隻報曉的雞,殺掉報曉的雞,也阻擋不了天亮的到來。

我知道,當年被種族被滅絕的猶太人對納粹講道理是沒用的。當局不是納粹、民權捍衛者也不是猶太人,所以與當局講如下道理。調查我主要圍繞兩個事件,丁漢忠案的關注與擬成立山東維權聯盟。關注丁漢忠案,是我一人自做主張;我擬發起成立山東維權聯盟,不可能得到批准登記的情況下不了了之;這些事,都與他人沒有關係。

有朋友所說,如我已被貼上黑標籤,就如當年我父親被右派一樣,已經被視為準敵人,一旦有什麼政治運動,我將被拿來祭旗!當時接受不了如此說法,我依法辦事,盡量與當局良性互動,做了些許推動依法治國的有益工作,當局沒理由把我敵人化。看來,我善良的認為是錯的。

那是北美大草原上的地松鼠,蛇很喜歡進洞穴吃它們的幼崽,蛇臨鼠洞時,往往有成群的大松鼠對蛇齊騷擾,煩不勝煩的蛇只得怏怏離去。我,最多是傷害不了蛇、讓蛇避退去的一隻地松鼠吧。從屠戮與反屠戮的角度,地松鼠與蛇是敵人,當局是蛇我是地松鼠嗎?

我所做,無愧於良知與社會責任,被拘押、牢獄,算不得什麼。在此希望朋友們繼續關注丁漢忠案,這不是為了丁漢忠個人,是為了社會公平正義;望關注朋友孫峰的案子,一是因為孫峰是我們的朋友,二是這關係到推動言論自由的進步。再是,希望我介入的維權案的維權者們,把維權進行下去,在我的離開脫敏的情況下,也許有利於維權儘快成功。這不僅是維護自己權益,是通過個案推到社會公平正義的實現,是為推動社會進步做貢獻。

我的被牢獄,請朋友視為我的榮幸。我有幸與全國知名大律師們為伍,有幸與全國知名民權人士為伍,有幸與人權戰士們為伍。

因為子夜已過,天才漆黑,這不僅不是令人絕望、消沉的理由,反是促人奮起抗爭的希望!黎明前的黑暗過後,不就是朗朗明天么?歷史也在告訴著我們,社會正義雖然常常遲到,但從不缺位,公平正義一定會實現!

朋友們,與你們風雨同行的日子裡,讓我收穫了無愧無悔,實現著我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請不要為我擔心,更不要為我的被牢獄費力。我今天就是灑盡熱血,也實現了走向民主法治祭壇的志願,無尚欣然。正如有朋友所說,就是被撕成碎片、零落成泥化為塵土,也不失我們澤被萬世的芬芳!

民權捍衛者於新永於2015年7月16日

(編髮者李向陽,於2015年8月2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