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府检查美甲店 业主鸣不平(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八)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今天紐約州勞工廳人員到紐約市數家美甲店進行了檢查,有些業主聽說要來檢查,乾脆關上店門。很多華裔美甲業主感到州府的整頓措施,對正當經營的美甲店不公平。

記者:今天下午我們在曼哈頓走訪了十幾家華人的美甲店,幾乎所有的店主都表示,紐約州針對美甲行業進行的這種嚴查行為對他們的生意造成很大的影響。也有店主表示,如果再這樣查下去的話,他們的生意就很難維持下去。

美甲業主 Vivian:「我們聽說在這個附近已經有店被查了,但是我們也不知道,只是聽說上網人家講,說這個罰單都是幾萬、十幾萬的開,那肯定要增加業主的開銷,肯定很大的負擔,我們業主怎麼承受得了?」

美甲業主 吳女士:「員工還可以休假,我哪都不可以去,天天都待在這裡,沒有辦法,這房租、所有的東西…,我是單親媽媽,我一個人,所以說我也覺得很辛苦。就是他沒有給你機會,去解釋的機會,突然就是一群罰單給你拿過來。當然我自己目前沒有接到什麼罰單,但是也還是很擔心會怎麼樣,你不知道他會怎麼樣。」

美甲店的員工也擔心,州府的檢查會威脅到自己的工作。

美甲店員工 Mel:「這個店經營很長時間了,我喜歡在這裡工作,喜歡這裡的人,如果檢查的人發現什麼問題,就是很多錢。」

紐約州勞工廳人員週四到皇后區Astoria和曼哈頓等地的數家美甲店進行了檢查。紐約州新的規定,不但對工資水平和衛生條件提出要求,還要求為員工買工資保險,也讓美甲業人士也感到不公平。

美甲業主 吳女士:「光是買這個保險,你說一年七八百塊、五百塊,作為一個老闆你付不付得出來?你也付得出來,但是這個新的規定是不公正的,是不平等的,如果說是這樣的話,所有的業者都應該這樣子,不應該只針對某一個行業。」

有些美甲業主甚至要把店賣掉,只求拿回本錢。紐約有三千多家美甲店,其中很多是由華裔或亞裔經營。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