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保計劃回應醫師協會訴訟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舊金山東華醫院、華人健保計劃和華美醫師協會,有30多年的合作關係,本月上旬醫師協會將健保計劃告上了法庭,因爲健保計劃繞過協會直接和醫生簽約。針對醫師協會的行動,健保計劃做出了回應。

針對華美醫師協會將「華人健保計劃」CCHP告上舊金山高等法院一事,東華醫院發言人做出了回應。

東華醫院發言人PJ Johnston:「他們召開記者會、發送威脅信、現在提出訴訟,這對於有著30年合作關係的夥伴是非常激進的行為。」

他說東華醫院的這一決定符合健保業發展趨勢,參加「華人健保計劃」的患者越來越多、再加上「加州全保」(Cover California)帶來的病人,直接和醫生簽約可以減少病人的就診等待時間或者就診延誤情況。不過醫師協會認為這會影響醫生的專業決定權。

東華醫院發言人PJ Johnston:「『華人健保計劃』和醫生簽約不會阻止醫生團做他們該做的事,看病人、提供服務,他們仍可以做這些,變化不在這。這是合同問題。」

對於醫師協會所說缺少醫生團的意見,CCHP可以隨意調整收費,影響病人利益,Johnston認為完全不會。

東華醫院發言人PJ Johnston:「我不認為這會影響到病人。這是一個合同問題、是錢的問題。最好的辦法是醫師協會和醫院坐下來談。」

對於醫師團的訴訟,Johnston說醫院和健保計劃會靜觀事態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