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長回應住房壓力 不想居民外遷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對於華人移民想從房價飛漲的布魯克林搬走的想法,記者詢問了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他連忙表示不願意大家離開,並對住房壓力做出回應。請看報導。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我在華人社區花很多時間的,他們愛我,我愛他們。希望他們待在布魯克林,希望布魯克林成為他們的家鄉。」

亞當斯今天(8月20號)宣佈,給布魯克林不同地區的住房計劃注入3百萬資金,用於新建或維修可負擔住房。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給第五大道委員會50萬,在日落公園建百分之百的可負擔住房,那個地方已經貴的住不起了,我們希望大家能安居。」

他提到,第五大道的社區委員會將日落公園圖書館擴建為公寓樓的計劃,可使租金大大降低。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他們在第四大道的新項目,每套的房租可以降到600美元。對日落公園地區是很難得了。我們會繼續聽取基層機構的意見,看哪些其他計劃我們可以給予資金支持,確保成本不會過高。」

紐約市議會住房委員會主席威廉姆斯市議員也建議華人要積極發聲。

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可以去找市議員萬齊家,他很在行。他不行會去找其他市議員。保持瀋默沒用的。大家應該懼怕沉默,不應該懼怕發聲。會有人幫助他們把聲音擴大,改變發生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也發生在鄰居身上。大家一起聲音就大,也會有人幫助。」

新唐人記者蘭青、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