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出靈感 多倫多17歲孝子發明可佩帶心速警報器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弗蘭克·阮(Frank Nguyen)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樣。人在學校裡,可是心卻在家裡。他一直牽掛著他的母親。因為他的母親生病了。

弗蘭克的母親蘭(Lan)一起住在多倫多西北部,在Jane St和 Finch Ave附近。多年前,蘭的一隻眼睛失明了,另一隻眼睛的視力也在衰退。現在蘭已經60歲了,病情更加嚴重,頭暈,甲狀腺出了問題,而且心臟也不好,有嚴重的心律不齊。

17歲的弗蘭克對母親的愛,使他得到靈感,他產生了一個偉大的計劃:為母親發明一個可以戴在胳膊上的心臟速率報警裝置(HelpWear HeartWatch),一旦母親的心臟發作,該裝置就會發送簡訊給親人或緊急服務電話。弗蘭克希望這個裝置,不僅會幫助他的母親,還能幫助世界各地的需要的人。這個計劃得到了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的支持。

該裝置看起來,像是一個用黃色塑料包起來的笨重手錶,但具備了撥打911的能力。「這是用3D打印技術製作的,有兩個微控制器作為計算機的大腦,還有8000M存儲空間的一個系統,通過蜂窩網路發送信息,用GPS定位,還包括兩個可充電的鋰電池。」弗蘭克對多倫多星報記者介紹,並揚起手臂示範。

弗蘭克很快就要開始12年級的學習了。高中畢業後,他想去滑鐵盧大學攻讀電氣工程專業。弗蘭克說,如果他被錄取,他仍希望和媽媽在一起。蘭對記者稱,「我為兒子感到自豪。」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