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最宜居城市出爐 墨爾本蟬聯冠軍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EIU8月19日公佈世界最宜居的5座城市和最不宜居的5座城市,結果顯示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是澳大利亞墨爾本

8月19日,CNN報導經濟學家信息部(EIU: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佈的2015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表示受法國、突尼斯遭受的恐怖襲擊、中東紛亂、烏克蘭危機等的影響,今年的整體結果與往年有差異,但前5名和最差5名的排名與去年差異不大。

EIU評價,生活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想滿足人們的生活標準,碰到的挑戰最少。這裏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的保健體系和非常低的謀殺率,當之無愧為全球最宜居城市。

同樣,敘利亞的大馬士革(Damascus)已連續數年承受著流血的國內戰爭,毫無懸念被評選為最不宜居城市。

「EIU評選對全球140個城市的生活質量打分,顯示自2010年以來,全球的平均宜居程度下降了1個百分點,在平穩性和安全性方面,更下跌了2.2個百分點。」EIU的報告如是說。

這樣全球5座最宜居的城市分別為:

1. 澳大利亞墨爾本
2. 奧地利維也納
3.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卑詩省)溫哥華
4. 加拿大多倫多
5. 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
並列第5. 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利(Calgary)

全球5座最不宜居城市是:

1. 敘利亞大馬士革(Damascus)
2. 孟加拉國達卡(Dhaka)
3. 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
4. 尼日利亞拉各斯(Lagos)
5. 利比亞的黎波里(Tripol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