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文學校 東西方人都愛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位於紐約華埠的華僑中文學校擁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今天,學校中暑期班的6百多個學生們都畢業了,除了華裔以外,也有不少西方小朋友,一起看看。

一件件色彩繽紛的作品,這些童趣的手工勞作,出自於紐約華僑學校的學生們。

在華僑學校,除了紐約本地的學生,還有外州學生遠道而來,只為學習傳統中國文化。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從加州來、佛羅里達來,讓我感動就是他們對於我們中國的文化,很嚮往。」

結束了7個禮拜的暑期課程,630多個學生學有所成,用各種方式展示他們的才華。

學生貝貝:「我覺得講故事比賽很好玩,我喜歡你叫我貝貝。」

貝貝出生在中西合璧的家庭,媽媽希望她學好中文,將會能有更多的出路。

貝貝媽媽:「保持中國的文化,將來有不一樣的發展。還有讓她表現的機會,這是在其他地方都沒有的。」

華僑學校也不乏一些西方小孩的面孔,歷史悠久的中文讓老外都稱讚。

家長Lynn:「西方人可以學把中文學得很棒,然後認識了中文的影響有多大。孩子們喜歡中文、中國文化。」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等社區僑領,到場為小朋友們頒發獎項,表揚他們的多元成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