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恐怖大爆炸 港媒:北京比天津更危險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經歷過8月12日深夜大爆炸的天津,又再出現毒氣的危險。18日,中紀委一連抓了十幾名涉案的企業負責人和天津政府官員,恐怕天津政壇官員人人自危。不過,港媒有文章認為,北京比天津更危險,已經危險到去餐廳吃飯也要實名制的地步了。

驚心動魄的天津大爆炸遺留下一片狼藉,並非電腦特技出來的真實末日景象,即使沒親身經歷的人們也不寒而慄。天津危險!

不僅於此,18日的雨水,把天津帶到了另一個危險境地。事故現場700噸的氰化物大部分還集中在核心區,遇水則產生氰化氫等高毒性氣體。

18日早上,天津下起大雨,街上滿是詭異的白色泡沫。有大陸記者表示,在大雨後感到面部、肩膀出現灼熱感覺。

有天津市民還發現,爆炸後洗車,車上有一種白色粉塵黏附著車身,在室外工作的市民鼻孔更會出現類似的白色粉末,讓人驚恐不已。

對此,天津市環保局稱,出現泡沫是正常的,至於灼熱的感覺,他「沒看到」。

不僅天津的百姓是危險的,天津的官員也陷入危機之中。18日,天津市檢察院宣布,天津市濱海新區臨港經濟區2名廳級官員被立案偵查。包括經濟區管委會副巡視員、辦公室主任石力,被控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另一人是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副局長彭博,被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同時,10名涉事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高層人員也已被警方控制。

剛擔任天津爆炸國務院安委會事故調查小組組長僅三天,還在指揮救援的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棟樑,18日也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更是讓天津官員嘩然。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評論卻稱,與天津相比,北京更危險。為何如此說呢?

大陸微博週一晚開始流傳一張照片,指天安門附近一家餐廳擺放告示,聲稱因閱兵演練,應公安派出所要求,客人點餐前要出示身份證,登記身份證、姓名及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貼出告示的餐廳是連鎖店永和大王,但照片上沒有具體地址。

李平表示,北京危險到市民到餐廳吃飯必須出示身份證登記姓名、手機號碼,是因為9月3日中共要舉行紀念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而下周日要舉行閱兵綵排,中共要確保保安工作萬無一失。

對此,網友也紛紛發帖調侃。

@空氣談:某黨已經害怕成這樣了。

@程升亮:要是便衣警察來吃飯,豈不是穿幫啦。

@馬晨在北京:吃飯會威脅國家安全嗎難道?

@痴情樂趣:說有,太不像話了;說沒有,想惡搞也想不到這招啊!還真不好說是真是假。

@律師侯一叟:首都北京就是比我們這些地方小城先進,吃飯都能做到實名制,太羨慕你們大城市的生活了。下一步是不是走路也要實名制?

北京草木皆兵 安保提升至最高級別

針對9月3日的閱兵儀式,中共各項安保提升到最高級別。除了實施各種異常嚴格的限行和進京控制措施之外,目前北京已啟動史上最高等級安檢,不僅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裝專業安檢設備,並對進京包裹郵件等亦開始實名收寄和過機安檢。

本月15日至下月5日期間,北京地區禁寄小型航空器具,快遞實行100%實名收寄和100%過機安檢,即收寄快遞時要出示身份證。有公園封閉配合閱兵演練;自8月20日起,外地車輛被禁止進入北京城區五環以內,貨車禁行北京區域六環以內;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門及廣場、王府井、前門等地區戒嚴。

李平說,北京如臨大敵般,恐怖氣氛遠超天津,遠超剛發生爆炸的泰國曼谷。曼谷也沒恐慌到點餐前要登記遊客身份的地步。

實際上,中共每逢舉辦重大活動,都有驚人的保安措施。2010年,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的菜刀實名制;去年北京APEC峰會,除了「APEC藍」外,還首次設立14個「一分鐘武裝處突點」,即在突發事件發生一分鐘內可以調集武裝警力處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