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促安省衛生廳檢討中醫規管 業界回應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安省中醫規管風波不斷,2013年4月安省中醫管理局成立後,安省中醫聯合會不滿其不正規並且具有歧視性的管理條例,甚至還數次對簿公堂,近日聯邦也涉入中醫規管糾紛,7月24日,多元文化部長康尼致信安省衛生廳長,敦促其改革設置語言障礙的中醫管理模式。聯合會對此也做出了回應,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在對安省衛生廳長Eric Hoskins的信中說,聯邦對安省中醫規管的現狀十分擔憂。尤其是規定通過兩項與專業無關的英文考試,才可獲得行醫資格。

康尼敦促衛生廳尊重中醫業界的聲音,效仿卑詩省的管理模式,對中醫考試採用官方語言和中文。

安省中醫聯合會星期二召開新聞會,感謝康尼的支持。

聯合主席袁曉寧表示,2013年4月成立的安省中醫管理局管理混亂,造成大量專業人士流失。

安省中醫聯合會聯合主席 袁曉寧:每年我們聯合會的兩千名會員就以每天十幾個病人來算,一年我們給安省700萬病人服務,節省了近2億元納稅人的錢。我們的貢獻是巨大的,但是現在這些人都成了非法執業的了。

中醫聯合會也希望衛生廳長能按照康尼的建議,聽取中醫業界對於中醫管理的專業意見,啟動一套由專業人士主導的學習卑詩成功模式的管理。

安省中醫聯合會聯合主席 袁曉寧:我們應該由專業人士來管理,而不是由律師來管理;這個中醫醫學的專業語言就是中文,有很多語言沒有辦法用中文翻譯,就比如陰陽,英文字典里就沒有,我們怎麼翻譯呢?

聯合會還發起「和平不合作運動」,號召中醫業者停止向管理局繳費和退會等。

對於業界的呼聲以及康尼的信函,我們試圖訪問安省衛生廳和管理局但截稿前沒有回應。

對於中醫行業,聯邦政府一直比較重視和扶持,2013年創立外國學歷認證計劃,簡化對中醫業者的審查和執業許可,精簡國外受訓的中醫師在加拿大執業的認可程序,2014年還宣佈豁免中醫師和其他自然療法職業者的GST/HST稅。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