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22人死 警方公布疑犯錄像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週一發生在泰國曼谷市中心的爆炸案,死亡數字已經攀升至22人,其中包括4名中國人,另有123人受傷。週二,泰國警方已經通過監控錄像鎖定一名身穿黃色T恤的嫌犯。

曼谷市中心發生爆炸過後,現場一片狼籍,清理工作也逐步展開,警方依然在現場調查取證,希望獲得更多線索和證據。

同時,越來越多的爆炸現場目擊視頻也陸續傳出,炸彈爆炸的威力,更令人感到驚恐。

週二,曼谷警方已經鎖定一名嫌犯,並公布了嫌犯的監控錄像。

畫面中,身穿黃色T恤衫的嫌犯,在四面佛附近的一個座椅上坐下片刻,隨後留下一只黑色背包,之後匆匆離去,隨後便發生爆炸。

目前泰國警方還沒確定嫌犯的身份,可能是泰國人,也可能是外國人,同時也不排除任何可能犯下爆炸案的組織或團體。

泰國當局表示,如果有必要,將考慮出動軍隊來維護社會安全。

泰國外交部常務秘書Singaseni:「如果發生這種事件時,出動警察或軍人能讓民眾感覺更安全的話,我們會考慮這樣做。」

此外,曼谷市中心的沙通碼頭,週二也發生一起小型爆炸事件。嫌犯將一顆小型炸彈從橋上扔下,炸彈在水中爆炸。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二下午,位於曼谷市中心鄭皇橋火車站也發生過一次小型爆炸。

儘管這兩次小型爆炸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依然為驚魂未定的曼谷,增添更多恐懼。

香港旅遊協會週二已做出決定,從即日起到八月底前,取消所有前往泰國的旅遊團,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所有去曼谷的旅行團都將被取消,我想主要的一點是安全局發佈了紅色旅遊警告,我們也要為遊客的安全負責。」

週二晚間,部分曼谷居民點燃蠟燭,在悼念爆炸案的遇難者的同時,也希望泰國不要受到更多傷害。

曼谷居民Kanya Adisornpakul:「請不要向這個(製造爆炸的)團體一樣為社會製造仇恨,我希望現在人們能展現愛心,彼此照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