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權協會主席: 控江潮具歷史意義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據明慧網報導,截止8月13日,超過十四萬六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人向中國最高檢察機構控告、起訴江澤民,敦促中國最高檢察機關就其對法輪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其中部分從7月初起被中共國安局阻滯在「北京航站中心」的訴江狀郵件被轉致最高檢察機關,得到簽收。國際社會目前也十分關注這波5月起湧現的控江潮,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Kyung B Lee)表示,控江潮具有歷史意義。

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聽聞十幾萬人遞交了控江狀感到備受鼓舞。

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這令人吃驚,中共允許法輪功學員對其前黨魁提出刑事訴狀,這消息讓人感到鼓舞,似乎是巨大的政策變化。」

李京表示,江澤民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構成了群體滅絕等嚴重罪行,遲早會受到法律制裁。

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江澤民在任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顯然犯下了反人類罪,對中國守法公民進行系統的攻擊,同時也犯下了群體滅絕罪,試圖消滅其假想的視為潛在威脅中共的群體。當然,江澤民理應受到法律制裁,在中國或國際的法庭上。」

聽聞數萬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消息,李京表示震驚,他希望更多的國家可以立法制止器官旅遊。

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秘密關押起來,他們的器官被強行摘取賣給外國人牟利,正如喬高和麥塔斯說的,這是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這也是人類所犯下的最最殘暴的罪行,比野蠻更甚。」

李京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行動起來制止人權迫害。

加拿大朝鮮人權協會主席李京:「首先,動員所有的媒體和公民社會都來披露中共的罪行﹔其次,敦促各國元首公開譴責並制裁中共﹔第三,懇請聯合國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他也希望中國人能早日享有自由民主,而少了中共的支持,朝鮮也會早日實現民主。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