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再次印證 政治與百姓息息相關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多年前,至少是在汶川大地震之後,我就寫過文章說過,腐敗與老百姓息息相關!

那種對政治漠不關心,認為政治是當官的事兒,與老百姓沒啥關係,老百姓過好自己的日子就行的想法,是錯誤的!有這種想法的人,從表面看很聰明,很懂事,實際上後患無窮。腐敗,不僅影響到房屋的建築質量,還會影響到食品的安全,教育的公平,醫療的公平,個人的發展前途,甚至危及到個人的生命!

我曾打過比方:房間里有蚊子落在別人的身上或附近,其本人熟睡不知道,你以為與己無關,懶得管,懶得起來打死蚊子,繼續睡覺。你怎麼就能保證那隻蚊子過一會不飛過來叮咬你呢?腐敗就是中國這間大房子里嗡嗡作響的一群蚊子,它侵蝕著各個角落!如果我們不參與到這場反腐敗的鬥爭中,受傷害的一定會有我們自己!

如果我們的政治清明民主,就會減少很多依靠關係、憑藉金錢而僭越法律法規的事情。就拿天津塘沽這次大爆炸來講,它奪走了多少無辜的鮮活的寶貴生命,多少家庭在一瞬間家破人亡、支離破碎、生離死別、痛不欲生,給人民群眾造成了多麼巨大的傷痛!人民群眾和國家的財產遭受到多麼巨大的損失!黨和政府、國家的形象遭受到多麼巨大的損害!

政治離我們老百姓並不遙遠,與每家每戶密切相關。在各種災難下有幸還活著的我們,神經不要再繼續麻木下去了!我們雖然位卑,雖然無權無勢,但是我們要敢於發聲,敢於吶喊呼籲批評!21世紀,是網路時代,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麥克風[表情],都有發聲的機會。

魯迅名篇《熱風——隨感錄四十一》裡面有名句:【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陽,我們自然心悅誠服的消失,不但毫無不平,而且還要隨喜讚美這炬火或太陽;因為他照了人類,連我都在內。我又願中國青年都只是向上走,不必理會這冷笑和暗箭。】

我想,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子孫後代,為了祖國的未來,豈止是中國青年應該如此啊!中國老百姓如果懦弱到連自私都不敢,其命運可想而知了!中國人常常感慨到「中國人自私自利」,其實質呢,就是缺少遠見,缺少正義感,缺少勇氣。有時候我們膽小怕事到連自私都不敢,還常常自我安慰,酷似成熟的說「難得糊塗,小不忍則亂大謀,民不與官斗」⋯⋯

殊不知,因為畏縮與忍讓,人家驕氣日盛!令人欣喜的是,中國人經過這些年的各種苦難和網路的啟蒙,的確逐漸在進步!天津大爆炸之後,中國紅十字會號召公眾捐款,無數的網友在其微博下面評論:「不捐」,「滾」⋯⋯紅十字會被廣大中國網民罵的狗血噴頭,之後紅十字會被迫關閉了評論!中國老百姓憑什麼為腐敗造成的人禍買單?!對天津大爆炸,有眾多網民在大膽質疑、質問、抨擊、吶喊。

正如國歌所唱到的那樣「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如今,這危險最大的就來自於我們內部,來自於腐敗和「權力過於集中,缺少監督」(實際就是專*)!

昔日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以及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鼓舞人民起來革命,不就是以追求民主自由的名義嘛!時至今日,這目標實現了嗎?誰都知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並未過時!

否則,他日受到傷害的就可能輪到我們!「今日哀他人,他日被人哀」!

於2015.08.18晨

微博:瀋陽李啟東

微信號:sjtlq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