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國際童玩節成家庭同樂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現代社會電子遊戲盛行,許多小朋友離開了遊戲機就覺得生活失去了樂趣。但是在沒有高科技產品的年代,人們的童年是否就蒼白無趣了呢?在舊金山灣區舉行的第6界國際童玩節,傳統的遊戲娛樂節目,把大人小孩的心連到一起,度過了充滿歡樂的一天。

童心、童趣、童玩,即使沒有高科技的電腦遊戲,大家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捏麵人小朋友:「好玩。」

Angel Lee:「我喜歡剛才那個 (舞蹈),很多那些女孩子跳的舞,我覺得很好看。」

在第6界國際童玩節上,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能從傳統的遊戲中找到樂趣。撈金魚是童玩節上的常駐節目。

Amy Liu:「很好玩。我們想撈金魚,但是撈不著,所以攤主就送我們兩條。」

George Liu:「我也喜歡我的魚。」

北加州台灣文體會 林曉義主席:「就像撈金魚,我小時候超好玩的,但是每次玩,紙一下子就破掉,那時候相當失望,現在也不曉得怎麼做,即使有高科技技術,可能沒辦法。」

捏麵人,打彈珠,布偶戲,甚至騎馬,溜滑梯,都能讓一天過得充實而愉快。除了遊戲,還有一整天的表演助興。

張女士:「剛剛看那個不錯,宜蘭的山地舞。」

王女士:「小朋友很喜歡這個表演,她看到這種傳統的舞蹈就很喜歡。那個高山族的舞出來,她就說為甚麼這三個姐姐長的是一模一樣的。」

主辦單位北加州台灣文體會,專程從台灣請來了三個表演團體,蘭陽舞蹈團,當代樂坊彈撥樂團和臺北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讓觀眾們欣賞原汁原味的台灣本土藝術。

臺北平等國小蔡季軒同學:「(掌中戲)很細膩,很優雅,操作起來很像真人在動。」

臺北平等國小林欣橦同學:「(為甚麼喜歡),因為覺得它小小的,但是可以做出很多很好玩的動作。」

李公元老師:「這是我們這一次戲裡面特別設計的角色,他們是鄒族,阿里山鄒族的傳統服裝。我們帶來這一出傳統的鄒族故事。這齣戲裡面有鄒語,國語,英文和臺語。我們希望閩南語表演的布袋戲也有台灣原住民的特色。」

負責帶隊布袋戲的李老師表示,回歸傳統是他的願望。

李公元老師:「這種傳統地道的布偶也越來越少見了,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回到我們原本的傳統的東西,把傳統的精神再發揚出來。」

這種願望得到了許多家長的讚賞。

李女士:「太喜歡了,太棒了。因為中國食物也多,亞洲人也多。我覺得對她對自己文化認識的機會比較多。」

王女士:「我覺得挺好的,因為我其實挺希望小孩子看一下中國比較傳統的東西,讓他們知道一下也挺好,因為我們畢竟在這邊文化很混雜。那麼讓他們了解一下中國傳統的文化,台灣的文化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當天還有多個展現各國風情以及與兒童教育、生活有關的的推廣攤位,豐富孩子們的視野和興趣。讓小朋友在告別暑假之前,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夏季。

新唐人記者劉芳、林驍然加州庫柏蒂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