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天津爆炸:官員承認降雨可能導致氰化物逸散

週一,天津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百名爆炸案死者和失蹤者家屬,再次聚集發佈會會場外請願,同時繼續關注700噸氰化鈉流向。天津市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在發佈會上表示,天津週一傍晚的局部降雨,可能導致氰化物逸散。

2.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衰退 震盪美國企業營收

受中國經濟疲軟拖纍,美國企業正在面臨新的威脅。中國經濟第二季度出現2012年來最緩慢增長,消費需求明顯下降,也影響外資企業的經營。知名的引擎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今年第二季營收便大幅衰退了34%。

3. 美國《紐約時報》
歐巴馬當局 警告北京在海外特務之活動

美國歐巴馬政府向中共當局發出警告,中共公安部派出到美國進行「獵狐」行動的特工,以旅遊或貿易等名義進入美國境內,以軟硬兼施的方式私下追查逃犯,美國雖然不是任何國家逃犯的避風港,但美方也希望中共當局提供證據,讓美國司法部得以協助追查逃犯。

4. 法新社
中國電影扭曲歷史 網絡引砲轟

二戰結束70週年,中共推出電影《開羅宣言》。近日曝光的四張海報上,與當年開羅會議毫無關係的毛澤東,卻代替蔣介石出現在海報顯眼位置,引發兩岸輿論批評,大陸網友更表示,「能不能正視一下歷史!無恥是怎麼寫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