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蔣介石變毛澤東 《開羅宣言》改歷史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中共推出一部號稱是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抗日戰爭勝利的「史詩式獻禮鉅片」《開羅宣言》。不過配合電影新發行的海報,三張是以當年美、英、前蘇聯領導人為主角,而第四張的主角不是當年參會的中國領導人蔣介石,卻變成了毛澤東。中共對歷史事實公然否定的做法,讓外界紛紛批評。請看報導。

為配合9月3號在北京舉行的大閱兵,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中共軍方《八一電影製片廠》拍攝了二戰大片《開羅宣言》,日前還發佈了最新海報。

新海報共有4款,除了其中一張是唐國強飾演的毛澤東,另外3張是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和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在他們肖像之下「開羅會議」的畫面。而中國當時參會的領導人、也是會議主角之一的蔣介石卻被忽略。

而此前發佈的海報也是把毛澤東放在了最中心位置。

《開羅宣言》是二戰期間的一個重要歷史事件。1943年二戰開始轉折,在當年11月22到26號,中、美、英三國首腦在埃及開羅舉行會議,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和中華民國領袖蔣介石討論如何協調對日作戰,以及戰後如何處置日本等問題。

會後的《開羅宣言》聲明,中英美三國堅持對日作戰直到日本無條件投降,並要求日本歸還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在太平洋地區侵佔的一切島嶼,並特別要求日本在中國佔領的所有領土,包括滿洲里、台灣及澎湖群島歸還給中華民國。這就是著名的《開羅宣言》。

由於蔣介石在場,斯大林並沒有出席會議,但他認可會議通過的《開羅宣言》。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開羅會議蔣介石能夠代表中華民國去參加,正好說明以蔣介石國民政府為代表的是一個合法的政府,他是真正的中國人民的當時合法的代表。同時也是對國民政府抗戰作為一個主要力量的一個肯定。」

台灣國史館館長呂芳上15號也向媒體表示,中共在抗戰時期一直是服從國民政府的領導,談不上是主要力量。開羅會議把毛澤東列進去,非常荒謬。

很多大陸和海外的民眾也表示不滿。有的說「開羅宣言,跟老毛有半毛錢關係?」,還有的說「貪天之功也不能這樣,太過份了」、「篡改歷史、遺害後代」等等。批評聲音佔大多數。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拍這個電影中共無非是想從國際歷史上,為獨裁專制尋找合法性的根據,想證明一黨專制是正當的。

朱欣欣:「這個開羅宣言當然是跟中共有關係,是抗戰的勝利也最終成全了中共。它利用抗戰消耗國民黨,使自己趁機做大。」

朱欣欣認為,《開羅宣言》為結束日本對中國的佔領創造了條件,同時也為毛澤東進一步奪取政權、竊取抗戰果實鋪好了路。

此前有媒體揭露,在1995年版的《毛澤東外交文選》第535頁上,毛澤東寫道:「事實上,日本帝國主義當了我們的好教員:第一、它削弱了蔣介石;第二、我們發展了共產黨領導的根據地和軍隊。在抗戰前由於我們自己犯了錯誤,減少到兩萬多。在八年抗戰中間,我們軍隊發展到了一百二十萬。你看日本不是幫了我們的大忙?」

歷史還揭示,曾任上海副市長的潘漢年就是中共間諜。他在抗戰期間奉命代表中共與日軍取得互不侵犯的默契,並與日軍、汪精衛政府緊密合作。戰後卻被毛澤東以「內姦」罪逮捕並致死。

朱欣欣認為,二戰期間中共與日本人勾結打國軍。他們現在卻想篡改二戰歷史為自己專制找執政藉口,既經不起考驗也無法欺騙國內和世界的輿論。如果電影屆時放映,還會引起大家的口誅筆伐。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