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調度員疲勞狀況嚴重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一項研究表明,美國航空調度員工時過長,經常處於疲勞狀態。好在美國航空管理局,正在採取措施,改變這一狀況。

美聯社獲得了項研究報告的2011年12月草稿,然而美國航空管理局依然不願公開這項報告的最終版本。
這項研究旨在調整航空調度員的工作日程,以便使調度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研究發現將近20%的調度員,在過去一年內發生過嚴重錯誤,例如讓兩架飛機的距離過近。其中半數以上認為疲勞是錯誤的主要原因。

60%的夜班調度員表示,在過去一年間曾經在上下班開車過程中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開車中打盹。夜班一般從晚上10點開始到早上6點結束。

總體來說,航空調度員每天平均睡眠5.8小時,但有些時段的調度員在工作日中平均睡眠只有3.25小時。

美聯社記者喬安•路易說:「聯邦航空管理局正著手,在今後10年間聘用一萬名航空調度員。」

1981年美國航空調度員曾發起大罷工,並拒絕服從總統里根恢復工作的命令。為此里根解僱了1萬1千名調度員。此後聯邦航空管理局僱傭了大批調度員作為替補。

喬安表示,這些調度員大多已經接近法定退休年齡,或許會造成青黃不接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