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將至 營養師打造銀髮族套餐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誰說情人節是年輕人的專利?有營養師特別為中年或銀髮伴侶設計七夕套餐,減少脂肪、鹽份的攝取,搭配大量蔬果做成的餐點、做法簡單,保護另一半的健康,還能無負擔的享用情人餐。

豐盛的情人節大餐,誰說只有年輕人能夠享用呢?

中年人忙於交際應酬,缺乏運動,新陳代謝逐漸降低,不適合外食大魚大肉,利用檸檬汁添加酪梨調製醬料,控制膽固醇,這是專為中年人設計的養身料理。

臺中榮總營養師 陳昭秀:「酪梨裡頭含有的是好的油,是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它對於我們的血管其實是不會影響的,它不會增加我們的膽固醇 ,甚至是會降低我們的膽固醇的。」

西餐甜點,糖跟油含量容易超標,身體負擔很大,用水果優格代替,增加抗氧化物質,保護心血管。

濕度高,軟爛的咖哩,幫助牙齒、吞嚥功能不好的銀髮族也可以順利進食。

臺中榮總營養師 陳昭秀:「咖哩大家都知道可以預防失智症,馬鈴薯、紅蘿蔔或洋蔥這些,它可以加很多的蔬菜進去,而且可以切小塊或者煮軟,所以非常容易進食。 」

七夕情人節,做健康料理,照顧彼此的身體,讓結婚已久的銀髮夫妻,也能吃的無負擔,幸福享受情人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