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場聽證會 華裔居民踴躍陳情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飽受垃圾臭味困擾的硅谷苗必達市居民,由市政府出面對鄰近城市聖荷西地方執法機構進行提訴。經過兩天的調查取證之後,8月14日聽證會邀請居民代表發言,他們表示聖荷西境內的紐比垃圾場散發的臭味嚴重,影響到苗必達居民的生活品質,而聖荷西地方執法機構沒有發揮應有的監管作用。

苗必達居民YinLu Chen說:「我把這裡真的當成了我的家,所以我當然要為它而戰了。」

「我是代表我們公寓一百多的老人來表達我們的心聲。」苗必達居民施蓓蒂表示,臭味困擾垃圾場附近公寓的老人多年。

苗必達居民鄺家鈴:「我覺得LEA沒有完成他們的任務,他們應該負有檢查、執法、以及申請審查的責任,在這三方面他們完全失去了公眾的信任。」

苗必達居民表示,因為空氣管理局檢查到了成為公害的臭氣,並開出6張罰單,但是聖荷西執法機構沒有任何作為。

「他們繼續批准申請,儘管了解有反對聲音,他們沒有查出違規,或執法來阻止(臭味)繼續發生,也未改變許可來要求改善狀況,更沒有額外的檢測,或要求改善操作來解決問題。」

苗必達居民YinLu Chen:「他們在找證據,他們在找數據,其實這些東西完全都是在做文章,因為證據就是我們,我們有鼻子,我們有腦子,我們有記憶,能夠蘋果是甚麼味道,橘子是甚麼樣的味道,我們難道分辨不出來嗎?」

苗必達居民鄺家鈴認為:「對我們那些在其中生活,我們無法開窗,無法在後院活動,也無法讓孩子在前院玩,生活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這裡是美國,這裡是硅谷,全世界的科技中心。」

苗必達居民施蓓蒂表示:「居民居住這麼近的地方,而要繼續的要(垃圾)增高,增加它(垃圾)的容量,這是不合理的事情。」「那它(垃圾)80歲了,你是不是應該讓它退休?」

讓苗必達市民感到氣憤的是,聖荷西市政府就因為受害人不是本市的居民,而完全不理會他們所經受的臭味折磨。

苗必達居民YinLu Chen:「其實我不覺得我這次來了就會贏了,但是我覺得,我這次不來,誰還會來,我自己都不關心自己的家,誰還會來,不管那個結果怎麼樣,我至少為自己站出來發聲而感到自豪。」

最終聖荷西市政府裁定將在8月28日公布。居民們認為,讓政府自己監督自己的結果不容樂觀,但他們相信總會找到一個講理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