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夏令營 用遊戲幫孩子學寫程序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有些老師已經開在課堂上使用電腦遊戲來協助教學。南加大最近剛舉辦了一個網絡夏令營,讓各地的孩子上網互動,成為團隊成員後,一起解決問題。

近日南加大就其舉辦的暑季Minecraft我的世界活動舉行討論會。

夏令營共同創始人Tara Tiger Brown:「許多家長想讓孩子學會寫程序,能幫孩子結合如玩Minecraft這種趣事,和學習如寫程序等新技能是一個很棒的機會。」

參與的孩子位處世界各地,年齡從九到十三歲都有,由高中及大學輔導員提供挑戰。

南加大教授Mimi Ito:「孩子也可自己設計挑戰項目,有一組甚至建立了自己的村落,並選出代表,創立店面、工作機會和交易的模式,這很能激發創意,讓孩子主動解決問題,這是提供給參與者利用的開放空間。」

義工等參與者們表示,這是很積極正面的經驗,孩子的創造力令人驚奇。

不過,有人發現在此遊戲界面的某處,允許孩子在網絡上戰鬥、偷搶甚至殘殺其他角色,這個失控的角落將從遊戲中消除。

小學科技主任Sara也參與了此討論會,她在課堂上允許學生使用Minecraft來完成作業,約有四成的學生樂此不疲。

小學科技主任Sara Kaviar:「他們享有很大的自由和創意空間,並充分發揮,成效卓越。他們一進教室就馬上坐下工作,下課鈴響了還抱怨不想離開。」

她說Minecraft讓孩子發揮創意,練習如比例和比率等數學概念,學習計劃和解決問題,併進行基礎電力學實驗和創建機器。

她說教育工作者必須小心控制學生盯著螢幕的時間,且她不允許學生從家中登陸教室的這個服務器。

小學科技主任Sara Kaviar:「我們必須注重質量,但同時孩子需要能從電子世界中抽離,與現實世界聯繫。」

雖然美國小兒科學會建議,兩歲以下的孩童每天看螢幕的時間不應超過兩個小時,但家長認為這很難執行。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