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謊稱父親在天津爆炸中身亡騙得千人捐助(組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傷亡慘重,令海內外一片震驚。就在舉世皆為爆炸中的罹難者和受傷者揪心不已的時候,有女子竟然發微博謊稱父親天津爆炸中身亡,以此騙取了3700多名網友的數千元捐款,諸多微博大V紛紛中招。目前,該女子已被調查。

近日,一個名叫「我的心屬於拜仁慕尼黑always」網民在微博上發貼,利用天津爆炸災難事件,編造自己父母被炸雙亡的「慘痛」經歷。

這個以「清澈眼眸」作頭像的「小女孩」連發三條微博,數十小時內閱讀量高達到200多萬,更有數千名網友表示相信並給予現金打賞,包括知名博主在內的眾多網友公開承諾將幫她出學費。

然而,隨著時間推移,這則「悲慘故事」漸漸露出了馬腳。有網友發現,這名「小姑娘」去年曾使用過白血病患者的頭像,冒充白血病者骗钱(而當事人已不幸去世)。於是,不少網友開始質疑她或許是一個網路詐騙老手。

於是,有多名網友向警方舉報。

8月14日晚,首都網警官方微博發文證實,經調查,網民「我的心屬於拜仁慕尼黑always」真名楊某某,其發布虛假信息、涉嫌詐騙一事屬實。

消息稱,楊某某父母健在,均未去過天津。經初步審查,楊某某承認其在新浪微博發布虛假信息,接受愛心捐款。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一時間,眾多網友紛紛發帖,斥責楊彩蘭利用網友同情心行騙的做法可恥。

目前,該女子的微博賬號已被查封,所獲的網路捐款也被凍結,有關部門稱將「原路」逐筆退還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