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54年 美國國旗在古巴升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在美國國務卿克里觀禮下,美海軍陸戰隊週五在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升起美國國旗,像徵兩個冷戰時期的敵對國家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這是美國國旗時隔54年首次在古巴的領土上被升起。

克里是70年來訪問古巴的首位美國國務卿。他當天還會晤了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朋友們,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裏是因為我們的領導人,歐巴馬總統和卡斯特羅主席,做出一個勇敢的決定,不再做歷史的囚犯,並專注於今天和明天的機會。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應該或願意忘記過去。但我們怎麼可能(忘記過去)。」

1961年最後一次降旗的3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受邀參加了升旗儀式,並在海濱使館大樓外將新國旗交給升旗的士兵,像徵新時代的開始。當古巴國歌奏完,緊接著轉入美國國歌《星條旗》時,觀禮的人群爆發出掌聲和歡呼聲。

此前古巴國旗7月20日已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升起。兩國4週前達成協議,同意互設大使館,美國同時將古巴從支恐名單除名。不過有關解除貿易禁運的提議仍需美國國會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