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分析DNA: 章魚是外星生物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項新研究發現,章魚的DNA與地球上其它生物都不同,而且非常複雜,基因中蛋白質代碼甚至比人類還多。科學家們認為,章魚很可能是外星生物

「從這一意義上來說,我們的成果描述了第一組外星生物的基因序列。」美國芝加哥大學神經生物學、有機生物學及解剖學副教授瑞茲達爾博士(Dr Clifton Ragsdale)說,他們獲得章魚基因組合,非同一般,「章魚的基因,使得研究頭足類生物的科研更容易進行。」

《赫芬頓郵報》8月14日報導,章魚這種全球海洋四處可見的頭足類軟體動物,基因組中帶有多達3.3萬種蛋白質編碼,比人類還多,而這種八爪動物的基因更是與地球上其它生物完全不同,所以被認為,或許是外星來的物種。

報導介紹,早在2.7億年前,章魚就生活在地球上,牠們有著帶吸盤的八爪,彷彿攝像機一般對偏振光異常敏感的眼睛,牠們可以根據周圍環境改變顏色,牠們流動性很強,八爪切斷後可以快速再生,真的很像外星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