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醫師協會狀告華人保健計劃違約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三藩市「華美醫師協會」12號宣佈,他們近日將「華人保健計劃機構」告上法庭。甚麼原因呢?來看報導。

今年年初華人保健計劃,開始繞開華美醫師協會,直接與該協會兩名醫生會員簽約,遭到協會強烈抗議。

三藩市華美醫師協會(CCHCA)副主席梁禮崇表示:「感到遺憾,因為我們這個同盟已經有30多年了。」

成立於1982年的美華醫師協會,是一個非牟利的醫生組織。擁有各科醫學博士會員197人,與東華醫院及華人保健計劃,一起合作提供普通話和廣東話等多語言。

「一向以來三個團體都很合作無間。」曾任東華醫院院長和健保計劃財政師,現任華美醫師協會董事會主席李家仁表示,有責任保護會員,必須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這個保健計劃的行動,會影響我們華人社區的醫療服務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保全大家三位一體的這條服務的機構。」

「我們選擇華人社區來服務,因為我們對華人社區有一個關注感,有一個愛心、有一個歸屬感。但是因為現在保健計劃,對於利益多過醫療的素質重視的比較厲害,使得我們很難做。」

三藩市華美醫師協會(CCHCA)副主席梁禮崇認為,華人保健計劃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的這種做法,將有損於今後東華醫院醫生的服務質量,或導致好的醫師將會離開。

「假如是你聘請醫師來的話,這些醫師就沒有獨立的能力,他們變成員工,所以保健計劃說甚麼,他們就做甚麼。」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