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團病4月已在華人社區法拉盛出現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近日受到高度關注的軍團病,在布朗士造成一百多人感染,十多人死亡。實際上,這個病毒在今年4月,已經在法拉盛出現。為甚麼民眾都不知道這個情況,一起來了解一下。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發佈的第8號警報顯示,今年4月到5月間,軍團病已經在皇后區法拉盛地區出現至少13個病例,其中3個住在法拉盛布蘭德屋政府樓。

根據本臺此前的採訪,多數社區華人都不知道這個疫情的情況,為甚麼會這樣?就此,記者詢問了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

顧雅明辦公室主任Scott Sieber回應說,疫情4月份在法拉盛出現後,顧雅明就要求衛生局來法拉盛開會,但是衛生局一直都沒有來,直到布朗士軍團病大規模爆發後,衛生局人員上個星期才來法拉盛開會討論疫情情況。據了解,軍團病不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目前13個病患都已經出院。

市政府經過大量的研究調查,發現軍團病罪魁禍首是大樓冷卻水塔。目前,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宣佈提出法案,加大對全市對冷卻水塔的管理力度。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