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人眼中的8月13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今天是8月13日。1792年的這一天,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和王后在法國大革命中被關進監獄。1905年的這一天是挪威獨立的日子。1940年的二戰中爆發不列顛空戰。法國醫生奧丁在1912年的這一天發現癌細胞。在中國,1937年8月13日爆發淞滬會戰﹔1958年早稻產量放衛星,成為大躍進的標識﹔2007年又發生湖南省鳳凰縣剛竣工的沱江大橋倒塌事件,導致至少64人喪生。接下來一起看看美國人在這一天都關心哪些歷史事件。

1521年:西班牙軍隊在北美的政府戰爭取得重要進展。科爾特斯率軍攻陷印第安政權阿茲特克的首都特諾奇蒂特蘭,也就是現在的墨西哥城,阿茲特克皇帝庫奧赫特莫克被俘。在接下來的3個世紀,墨西哥都在西班牙餓統治下。

1899年:著名驚悚懸疑片導演希區柯克爵士在英國倫敦誕生,他後來加入美國籍。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的百年百大電影名單上,希區柯克的作品入選了4部,在百年百大愛情電影名單上,他的作品入選了3部,在百年百大驚悚電影名單上,他的9部電影入選,除第一名的影片外,另2部也排在前7名。他最知名的影片包括驚魂記、西北偏北、迷魂記、後窗和鳥。區柯克已在1980年去世。

1926年: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出生,但也有消息說,他出生在1年後。卡斯特羅建立了西半球第一個共產黨統治的國家,在冷戰期間及以後威脅美國的安全。

1961年:當時的民主德國開始圍繞西柏林建造柏林牆,防堵人民逃亡,也成為冷戰加劇的標識。這堵牆在30年後倒塌,整個東歐共產體系也同時崩潰。

1995年:列名美國職棒名人堂的紐約洋基隊球員曼託因肝癌在達拉斯去世,享年63歲。他在生涯18個球季中贏得3座美國職棒大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盃,還入選16次明星賽,參加過12次世界大賽,並擁有7枚冠軍戒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