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如「世界末日」 外太空看得到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月12日深夜發生的天津海港大爆炸,連外太空都能拍攝到。但目前,中共官方仍舊未能給出確切的爆炸發生原因。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8月12日晚,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的大爆炸,截至13日16時,已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人員;住院治療521人,其中重傷者52人。

但是,事發近16小時後,爆炸物和爆炸原因仍未解開。13日下午,中共公安部消防局新聞處副處長雷進德告訴媒體,「什麼引起的爆炸,現在還不清楚,只有在安監部門進行事故鑒定才能知道。」

根據該公司的倉儲單了解,裡面有硝酸銨、硝酸鉀、電石,四大類幾十種易燃易爆物品,氣體、液體、固體的都有。

其中「電石」,也就是碳化鈣(CaC2)成為最敏感的「嫌疑對象」之一。因為電石遇水,發生反應,生成可燃性氣體——乙炔,並放出大量的熱,這些熱量可能引燃乙炔,並發生爆炸。因此,在危險貨物分類中,電石屬於一級遇濕易燃物品。

中科院化學研究所研究員孫文華表示,「電石只是其中的可能性之一,如果現場存放了鉀或者鈉,發生爆炸的可能性更高,而且威力更大。」

不過,也有網友懷疑是人為原因造成的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