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卡特自曝患癌 已經擴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現年90歲,活躍於人道主義援助等領域的美國第39任總統卡特,8月12日表示日前做肝臟手術時,被發現他體內的癌細胞已經擴散。

今年7月剛舉行簽售新書活動,這些年來一直全球旅行致力於人道主義援助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8月12日透過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發出聲明:「最近一次的肝臟手術發現我患癌症了,(癌細胞)現在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它部位。」「我會重新安排我的日程計劃,這樣可以讓我在Emory醫療中心接受醫師的治療。」

卡特在聲明中說,他會向大家提供更多有關他病情的情況,日期或許在下週。8月3日,卡特曾發表聲明,表示他需要接受一個手術,從自己的肝臟上切除一點兒東西。

卡特的聲明引來社會的關注,現任總統奧巴馬發出消息,表示他與第一夫人米歇爾希望卡特能夠快速的完全康復,「吉米(卡特)」,「與其他美國人一起,我們為你加油!」

卡特出生於1924年10月1日,畢業於海軍官校,早年一直在軍中服役,曾參與核潛艇研究,是核反應堆技術專家。1953年,父親去世,卡特放棄軍旅生涯,回家經營父親的農場,並在1970年,當選為喬治亞州州長。

1976年,卡特擊敗時任總統傑拉爾德•福特,當選為總統。卡特在1978年未諮詢國會就宣佈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被認為非常不當。同年,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卡特最終簽署了這項法令。

1981年,卡特卸任,羅納德•里根繼任。在沉寂一年多後,卡特前往亞特蘭大,擔任埃莫里大學客座教授,並在過去的數十年中,一直致力於人道主義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